close

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50037.bmp

幸好,未來最後一刻把臉轉過去,沒有讓金信吻下去~因為未來想起大嬸的忠告,又想起世洙的話。

 

最後那間所謂鬼屋,被他們翻開了一對夫妻的往事:老公患了末期癌症,最後不想連累太太照顧自己而自殺。而從遠處傳出去的叫聲,其實是當老公病痛發作時,痛苦難當的叫喊聲,由於太淒厲,附近的人誤以為是鬼叫聲。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2248.bmp

好可惜我不心痛~本該很浪漫吧!不過我實在看太多這類的情節,真的沒有感覺。

我只是仍舊不能明白未來為何愛上金信,這男人太小器,太自我。

世洙終於展開攻勢,主動幫未來向PD爭論換作家的事,可是以一個攝影師身份當然輸了,所以世洙又會記住將來復位的時候報仇(世洙好像是個復仇人)。之後又主動要保護未來偵查造假酒工場,還要日夜保護!不過他們仍然很客氣地相處,無論暗戀,明戀都好客氣。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5719.bmp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3947.bmp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4147.bmp  

由於大嬸向會長揭穿世洙喜歡未來一事,世洙帶未來見會長但不向未來說明是孫子一事。不過我覺得好笑的是,世洙藉此飯局,連合大嬸,故意讓金信知道自己是繼承人的身份,以打擊情敵,要金信知難而退。用身份這一招攻擊情敵我覺得不太光彩,因為這不是你的實力,而是與生俱來的禮物。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2856.bmp

到底,世洙是個何樣性格的人?我感覺很模糊,不知道為何對未來這麼真心,我更不了解世洙為何將跟未來發生的事和感覺都一一告訴宥京。他們的關係有何基礎讓世洙時時刻刻盡吐心中情?總認為世洙所作的,跟他的性格不太吻合。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4246.bmp

容和的演技仍很內歛。

我是討厭宥京的,上一篇我已解釋。劇情偏偏安排宥京查出大嬸來歷,我不知道宥京如何得悉大嬸儲物櫃,又知道日記藏在那裡,而且取得的過程簡單到不行!宥京又會碰到從2038年來追蹤大嬸的大叔,又恰巧宥京聽到大叔穿越時空的事,又全盤收貨~我又不明白為何大嬸離開時不鎖上儲物櫃(你會這樣嗎?),居然又會把日記留在那裡不帶在身邊。統統都不合情合理!將來她與世洙一起,我也只會覺得她是奸妃!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2819.bmp  

金信,終於忍不了在眾人面前向未來告白。不過,我只覺得他是為要向世洙示威,利用未來向傲慢又用身份欺壓他的世洙報仇雪恨。羅未來,妳還喜歡他甚麼?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4335.bmp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4350.bmp

整齣劇很有強烈堆砌的感覺,只有粗略帶過劇情,對白也沒有深度。寫情,很遜。

唯一我知道的是未來很想活出夢想,靠自己努力生活,由自己決定做甚麼事,愛甚麼人。總之想表達一個堅強自信的人。當你向前衝,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有困難,有堅持,有障礙,有支持自己的人,也有故意阻撓自己前進的人,有些是好意,但有些是惡意。我們身邊就是充斥著善意的人,也有懷敵意的人。不過要實現夢想就要抱緊它,然後衝過這些關口,因為要去到終點的人是你,也只有你才可以去到自己夢想的終點。那個夢想就是你的人生,不斷把你向前推進。

所以要感到人生有意義,就是去實現夢想,由它帶領你的腳步,而不是由這世間任何外在的人,事,物,逼使你走下去,連要向左向右,進前還是退後自己都不知道,都沒有想法。到底是身不由己,還是自己沒有膽量取回生命的主控權,由自己去決定想做的是甚麼?忙碌了一輩子後,往事如煙,心中渴望想做的事,就只可以化成一張清單給自己陪葬。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3742.bmp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5903.bmp

在愛情路上,未來應該搖擺不定的,但很明顯她從不為世洙感動過,所以沒有三心兩意的拉扯張力。全螢幕擷取 13112013 142635.bmp

我猜,未來要實現夢想就是故事主軸,再加愛情元素,很可惜所有故事線發展都營養不良,後天失調。我覺得作家和導演只想著交代"想要發生的事情"去製作,不但忽略了當中細節的連帶關係,去引出一個完整故事,有時還不合理,以及最重要的人物感受,去扣緊觀眾情緒,引領起伏。全劇只有大嬸的感受是最明顯又合情理地表達的。

我投入感嚴重不足的原因是劇情處理過份粗淺簡陋,令我有一種被敷衍的感覺,還是我被當作傻瓜會接受這樣堆砌的劇情?

金信心胸狹窄,使我不能明白未來為何不放棄他,當然我也不想看他。但世洙過於客氣,又未能製造扣人心弦的情感。未來,近乎沒有性格可言,差點便忘記她的存在。宥京令我有奸妃的感覺,很想她趁早出局。總之,主角三人織成的情網,還未能網住我的注意力,連結我的感情,勾出我的投入感。

我都好難說會想看下去。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