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說的話,愛情戲的舖排很簡陋,也很含糊不清~

全螢幕擷取 6112013 164939.bmp    

世洙,第一集描寫他在情場上十分自信的人,我不信他遇上未來前未曾認真戀愛過!但是卻要宥京鼓勵他給未來一個告白的驚喜?!又沒有培養感情,第七集突然向人告白,會成功才怪!而且世洙又觀察到未來跟金信很投契的舉動,以世洙的智慧真的會搞一個派對公開告白?哪會合情理呢?觀眾不是傻的~除非他中了邪術~而且世洙到現時表情仍很冷酷,我不見得他如何對未來流露出溫暖的愛意,只有兩場含情脈脈的看著未來,未來應該是驚怕多於被他吸引吧!這就叫交代了嗎?我完全不感動。世洙的內心到底是怎樣的呢?

再說,這個告白安排,老套到爆!回到廿年前!全螢幕擷取 6112013 162653.bmp

世洙輸了愛人,因愛成恨,爭風吃醋下,世洙突然想要恢復皇位大開殺界?這男人豈不是更小器,更不理智?用這個原因激發世洙真正身份曝光的話,世洙太遜了!一時衝動,感情用事,又沉不著氣,不能冷靜衡量得失,如何當上好高層?我覺得世洙很驕傲自己的身份,這不能為他帶來好感,不要這樣寫世洙啦!有個好人不行嗎?而且由此扯上裁員,也很勉強吶。全螢幕擷取 6112013 141307.bmp

此外我覺得未來到底為何一直喜歡金信的理由也很含糊,就如傻頭傻腦般,一頭栽進情網!一時一見鍾情,一時又說因為大嬸跟她說金信是自己丈夫。到底妳喜歡他嗎?未來只相信金信是丈夫一事,卻又不信將來的慘況,認為只是大嬸懦弱,那麼尹恩惠認為大嬸是將來的自己嗎?不信將來的自己是懦弱的人?這個我感覺很混淆。到底她是不是不服輸而跟大嬸鬥氣?大嬸的說話對未來一點掙扎猶豫也沒有,看上去很理智,令這個穿越索然無味。全螢幕擷取 6112013 160238.bmp

未來撇下世洙追上前去找金信,卻被金信如此無理責罵後,未來還死心塌地,簡直一點尊嚴也不顧。被罵後,一邊說著明白大嬸為何叫她不要跟金信一起,一轉身又再依依不捨,未來有冷靜過思忖這個人是值得去愛嗎?還是因為有極大的阻力而越戰越勇?

告白一事,世洙起碼有跟未來道歉,說沒有站在她的立場考慮,總算顧及她的感受,只是超級小器的金信知道不是未來安排的還要報復,傷害了未來還理直氣壯的說因為生氣他們的關係!那麼小小的打擊,情路上擦傷一下,就要報復!很幼稚的愛情觀!你生氣為何發洩在未來身上?哪裡走出來的小器鬼,自私精?全螢幕擷取 6112013 144433.bmp

就算他做人光明磊落,做事正直講原則,有堅持有要求,但對女人這樣沒風度的男人,任何好印象都會大減啦!再加上未來大嬸口中的未來金信,失敗後萎靡不振,任由妻子獨力支撐家庭,這樣一個金信,應該不要嫁給他,未來還讓他吻下去,到底未來的邏輯是甚麼?我不認為金信值得傾慕,也真的不想看他與未來的愛情戲碼!

金信不想想,世洙告白被你搞砸,未來又跑掉,他在朋友面前不是尷尬死?但世洙也沒有要報復的打算啊!換成你想報復?笑話~全螢幕擷取 6112013 155100.bmp

常製造世洙跟宥京相處的機會,互相了解,使奸計的女二,就算偶有流露人性,也不減我對她的厭惡感,絕不想她配世洙,因為她是搞破壞而得來啊。雖則告白一事世洙也彷彿中了邪的聽從宥京,不過宥京此舉就是要世洙送死!要他焦頭爛額後,自己乘虛而入,試問天下間鄭容和的飯會放過妳嗎?宥京根本知道世洙一定會受傷,還裝好人教訓未來,這是真心愛世洙嗎?雖然我覺得作家是想將正負面的人性都同一時間交錯表示,可惜心術不正的舉動比同情強烈多,很難讓我有又愛又恨的感覺。所以我一定不想看她和世洙一起。全螢幕擷取 6112013 144100.bmp

幹嘛男一女二都這麼令人討厭?但女一男二又不會一起?!不如打破傳統啦!

世洙的奶奶會長,也從大嬸知道世洙喜歡未來,我猜她打算破壞二人,其實多此一舉,未來跟本不喜歡世洙,很多餘。

金信未來不想看,世洙宥京也討厭看,恰恰作家就是要放他們一起!我唯一有興趣的劇情,就是大嬸那邊。她暗示了哥哥會因為金信死,到底是甚麼原因?因為大嬸快速老化,開始多了許多白髮,時間越來越緊逼,之後劇情會如何發展?全螢幕擷取 6112013 161220.bmp全螢幕擷取 6112013 164723.bmp

我雖然明白作家想帶出改變命運不是好方法,要遇上的始終避不過,倒不如有勇氣去選擇,也不應受人唆擺,不過這個道理由四角戀帶出來,雜亂無章,紋理不夠清晰,情節也有不合理的地方,大大打了折扣。沒有討好人的角色,又沒有溫馨甜蜜劇情,直接跳到告白,對白又不是一針見血,劇情又不緊張,也見不得更有見地的體會,感覺作家沒有跑入每個角色去理解他們的感受,沒有表達給觀眾知道,我根本觸摸不到他們的心路歷程。加上過程不夠細膩,我很難投入故事。

結果只有越看越不想看。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