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Spring-Night-Poster2  

 

<1> <2> <OST No Direction>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全劇感想>

 

2020年6月21日更新全劇感想

2020年4月27日更新第16集

2020年3月8日更新第15集

2020年3月4日更新第14集 (好感激大家9個月後還會看🥰🥰🥰)

2019年8月12日更新了第13集。

2019年8月1日更新了第11集。

2019年7月25日更新了第10集。

由於我受不了自己的龜速進度,忍不住先寫第12集,以後再補回,請見諒。

16集順利看完!我個人蠻喜歡這劇,尤其前部分製造的心跳感覺,真的很震撼,女主靜仁的個性和感情都很吸引。後期雖然大慨都猜想到會說甚麼,但沒有想像中老土,更有一點點意外。到最後最感動我的,其實是瑞仁,靜仁和在仁,三姊妹的感情~如果可以多點她們互動的故事就好了。

春夜完全不用怕會有"漂亮姐姐"的陰影,因為除了畫風之外,一點都不像"漂亮姐姐",一定沒有抱怨,也不用團購甚麼的 XXD 所以可以安心入場。

當然各有所好啦~也有人說慢和悶~

(雖然寫得好慢好慢,但我會繼續完成的~)

 

 

 

 

 

 

感覺作家這一次都是寫女性在韓國社會中,如何在愛情路上剛強的題材,和愛情如何改變她們的人生:到底有選擇,還是沒有選擇空間和自主?不過今次應該不會如"漂亮姐姐"一樣,職場+愛情,春夜似乎是說不同的愛情態度。

看過"漂亮姐姐"後的心理陰影面積當然不可忽略,見到劇名都覺得老土到想走人,但~我想看韓志旼啊~看完1-2集後,覺得比想像中好,但一定要加一句,以後很難說啊~

其實"春夜"這劇名,我真的感覺好老土,是超老土,老土到即使想看韓志旼,沒有打算看,可是金材昱有點悶了,而且又快要結束,所以想看新劇。我受不了寶英妹妹追來追去,已棄,最後還是因為韓志旼點開了春夜。

從來沒有細心考查"春夜"的意思,因為人懶,只憑感覺去理解,所以只覺得文藝浪漫,但這不是含意啊~上網簡單查一下,不知是不是因為杜甫的詩春夜喜雨有關,這是我亂腦補啦~就是春天是萬物發芽成長的時候,而雨的來臨正好帶來滋養。而"夜"就是在看不清之下,春雨悄悄地默默來到的意思。。。那麼我又亂補的話,女主悄悄來到,為男主帶來生機,同樣,遇上了男主,也默默地為女主枯乾的人生帶來滋養。。。

哇~幾文藝?!文藝到爆!!!我自己寫完都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真的不是文青,你看我寫的"你也是人類嗎?"尤其是我對破壞王真人南信超越外太空那麼遠,又那麼濃厚真摯的感情,就知道最真實的我是怎麼樣的 ^^哈哈!

(真南信:我該感激大嬸妳嗎?!

(大嬸我:你還不快去移民!!!)

春夜這次畫面顏色一樣的偏暗,又要文藝電影感覺吧~(有好重要嗎。。。。我想亮一點。。。),配樂不錯,(OST 出了 Part 1~)曲調仍然一貫柔和,節奏帶點輕快,但內容有點悲,希望故事沒有"姐姐"那樣悲吧。

入正題前最後一句:

1—2集我看了兩次,寫的時候看第三次,最好有心理準備文藝片就是文藝片,它總是要搾出人類的感覺出來,劇組這份心意,是遠超出人類的理性範圍。。。因為,除了上一代的人設是耳熟能詳,家喻戶曉的婚姻買賣來換取好處,我能理解外,其他人的人設都有點。。。難理解。。。(<=因為你現實沒朋友囉!還敢說出來!)

入正題。

第1

女主李靜仁,家境不錯,父親是校長,母親是家庭主婦,也是"漂亮姐姐"的怒吼媽媽,不過今次好正常,但是之後面對男主背景不知她會如何啦~這回應該換了是爸爸發癲,媽媽是好人,否則兩個都癲的話,那劇名一定要改為"飛越瘋人院"了~~~

爸爸:我很正常北!

Fullscreen capture 2652019 004742.bmp  

案件1:是爸爸逼大姐嫁醫生

案件2:現在爸爸受理事長壓迫,強催靜仁結婚

不過話說回來,靜仁和男友基碩是自願交往,即使爸爸也因為基碩是自己學校財團理事長的兒子而私心地想攀上一層樓,也不全是他的錯。

靜仁在家中排行第二,還有一個因家暴而分居並正準備離婚的姐姐。姐姐李瑞仁是電視台新聞主播,丈夫是醫生,兩個都是社會上有頭有面的人,所以一旦離婚絕不是他們兩個人的事,這也是瑞仁離婚的障礙。

妹妹在仁就勁爆了,瞞著家人從法國回來,原因?因為"跟蹤狂"被前男友告上法庭,下了禁止接近令。在仁為免忍不住又再找前男友而成為罪犯,所以決定回韓國(到底她是清醒還是失控??)。據她說她只是找了男友好幾次說要結婚便被告了~回國後她很正常似的(好怪),沒有任何掛念(愛情是玩物?!),更隨時在作戰狀態找"獵物",總之時刻都狀態大勇!積極進取!

Screen Captures49  

至於靜仁,人生順遂安穩,成長,學習,工作都平穩發展,但完全不知道自己正在談著沒愛情沒靈魂的戀愛,她,只是沒有想到要放棄這個"感情的習慣",所以當男友和家人提起要結婚一事,她便很反感。不過靜仁男友基碩的父親,偏偏就是爸爸學校的財團理事。。。

Screen Captures50  

三姐妹性格不同,但感情好好。

姐姐當年是被爸爸逼婚的,相信她是個聽話乖巧的女兒,她連被丈夫打也沒有告訴父母,只是偷偷地把證據藏起來。靜仁很堅定的要爸爸尊重她的婚姻而不要催婚。妹妹是豪邁自由派的人,她會放膽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而絕對不受任何人的約束,不會妥協,更懶理別人的目光和想法,是個完全自主的人,再加上她是留學回來的人設,這更說明妹妹一定會一反傳統,遇到愛情便會勇猛向前衝的人,將來必定激到爸爸吐血。

靜仁男友基碩的爸爸認為婚姻只是買賣,認為基碩不和靜仁趕快結婚的話,就去和議員的女兒相親。他認為靜仁是好女人不重要,"好的結婚對象"才是最重要!而那就是條件,背景,和好處!

基碩是喜歡靜仁也不想失去她,所以基碩一直拖延爸爸那邊,因此他唯有催靜仁考慮結婚。最衰就是基碩爸爸是理事長關係,他一句要基碩和靜仁結婚,做校長的靜仁爸爸只有被壓下去,結果靜仁爸爸也向靜仁施壓。兩邊夾攻下,"結婚"這件事,令靜仁喘不過氣來,在已經被同事形容"中年夫婦感情"的關係下,使她更不想結婚。

與其說不喜歡被逼婚,其實靜仁是不愛基碩,只是她一直沒有面對,我覺得逼婚反而是好機會去看清楚大家關係啊~~~

靜仁似乎是個對生活麻木了的人~每日處理差不多的工作內容,每星期過著差不多的生活模式:上班,下班,喝酒,見見男友。。。重覆的生活,使靜仁過著沒有味道的人生,連感情已經枯死了也感覺不到,人生就如只剩一堆"習慣"。

沒有清醒面對自己感情,靜仁也有責任。

種種天時地利人和之下,即使是個無意的相遇,平凡到不得了的相遇,只要是對的人,立時打開了靜仁沈寂的心,打開了她和基碩關係遲早崩壞的缺口。

一天晚上,靜仁如常到同事家喝酒談心。翌日酒醒,靜仁才發現快要遲到上班,又碰上胃不舒服,所以走到附近藥房買酒醒藥,付錢的時候才發現錢包留在同事家裡,而當時的藥劑師就是男主劉志浩(丁海寅。。。丁c ____=>填充題 XXD)。

志浩本來著靜仁之後回來付錢就算了,不過有責任心的靜仁主動說要給志浩自已的電話,她說她怕萬一志浩不相信她,以證自己沒有想走佬的意思。

這一下,志浩有點被嚇呆。。。

志浩似乎是從這一刻喜歡上了靜仁。

Fullscreen capture 2552019 225533.bmp  

最後志浩告訴靜仁自己的電話。

看第二次時我不其然自動腦補,為什麼對志浩來說,靜仁這樣做會觸動到志浩的心,那要知道志浩的背景。

據友人(賢秀)向基碩提起志浩時說:二十來歲的志浩當時和女友交往,女友突然失蹤8個月後,大著肚子突然出現,說懷了志浩的人,當時大家說好把孩子生下來後便結婚,孩子出世後女友和志浩也一起了一段日子,可是女友又突然消失,之後查明,她原來已經出國離開了。。。從此志浩便擔當起單親爸爸一職。

嗯。。。

8個月後大著肚子回來,我第一個問題是:孩子是志浩嗎?

為什麼懷孕後要突然消失?真的是懷了孕之後?是懷了誰的孕啊?

和志浩一起並有了他的孩子,為什麼要消失?怕甚麼?

這麼離奇的女子,志浩都不去儉DNA?

我希望是有伏筆啦!因為聽完之後冒出大堆黑人問號啊~

這情況下,最合理根本是志浩女友劈腿,懷了另一人的孩子,所以就離開志浩囉,然後生父不要孩子,又不能打掉孩子,又知道志浩是好人,那女人便回頭找志浩,好讓自己有地方"卸貨",之後可能又找回生父,遠走高飛。。。總之就是不愛志浩的女人啦~愛志浩的話會突然離開嗎?

志浩其實是知道的吧!他只是不忍心趕她走,才會認了孩子吧~

好文藝。

說回靜仁令志浩心動的事。

我覺得,因為志浩曾經被同一個女人拋棄兩次,深受打擊!痴左!

曾經遇過愛過突然消失,不辭而別的女人,這一下靜仁主動要留聯絡給自己的女人,的的確確會打動志浩的心(加上韓志旼很漂亮啦~),觸動了他的傷口。這段時間志浩除了工作,打籃球,看孩子,志浩完全不結識女友,相信是已經失去信心,又知道自己眼光好差 XXD,所以很害怕再次投入,同時又覺得自己有了孩子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沒有人會再喜歡自己。現在有一個主動留聯絡的人出現,又說怕自己不信她,靜仁對志浩來說實在很特別,也用對了方法打開志浩的心。

一個不理會自己感受而主動消失的人,一個卻會擔心你認為她會失消的人。。。

Fullscreen capture 2552019 225541.bmp  

這是我猜測啦!

在這一幕可以看到靜仁不是個沒有主見的人。志浩本來不介意她之後回來付錢,不過靜仁卻又很堅持她自己的想法,是個有想法不容易妥協,不輕易被人操控和主導的人。她,就是是要走自己想走的路。

總之就是除了錢之外,就要留點甚麼的,好使志浩可以找到她。不過當她提到是志浩自作主張把另一種解酒藥加給自己時,我在想:妳的目的是甚麼?殺價?殺了價妳也是沒有錢給啊~殺價幹嘛?除非想說靜仁是個聰明的孩子吧~否則我想不到其他原因來。

靜仁離開後,我不知道她在路邊等什麼,雖然她趕上班,為何她沒有錢在身上不跑回同事家拍門,叫醒她開門取回錢包呢?走路上班會比回去同事家瘋狂叫醒她快嗎?在等運到嗎?

是!

因為細心的志浩走了出來,把錢交在靜仁手中讓她坐車。。。

Fullscreen capture 2552019 225619.bmp  

靜仁也被感動。。。

那麼,靜仁和基碩的感情根本就乾涸到不得了啦~小小事都會吸引她的注意。

志浩是好心啦,不過我覺得他是要靜仁欠更多錢,加重她責任心,和還錢的可能性,所以加碼,叮囑靜仁這錢要還(那麼剛才的藥費志浩真的有心理準備會收不回來的意思了~),以確保她必定回來!最後志浩只有問了靜仁的名子,沒有要電話號碼,志浩只想靜仁能願意自己回來找他,而不是自己死纏爛打。

在的士中,同事來電,靜仁本來想說叫同事幫她到藥局代她還錢,但最後還是收回。。。。靜仁出軌了啦~

靜仁和基碩對話時,明顯沒感情又乏味,很小的事也會感覺煩躁不安,這樣的關係,靜仁這算是逃避現實吧。若不是有任何刺激出現,我相信靜仁都會一直懶(還是沒勇氣?)去處理和面對問題。

在車中,基碩說到:結了婚以後,甚麼事也可以一起,那便不用麻煩地接送,換言之結婚是為了"好方便"。。。。靜仁開始發原來大家對婚姻的看法很不一樣,哎~已經變淡的感情,再加一腳意見分歧,一定死得!所以逼婚不是靜仁反感的重點,還有結婚的心態不一致。總之,一切不"尊重"的行為基碩都做足了。

靜仁晚上再到同事家取回錢包時,我們發現志浩原來住在同事樓上,因為剛好志浩探頭到窗外,而志浩也看到靜仁有,男,友。

Screen Captures51  

靜仁有用短訊問志浩銀行賬號,可是志浩一直沒有回覆,靜仁更把短訊錯發給男友。會不會有一天基碩無意間看到志浩電話發現這短訊,揭發靜仁說謊呢?

靜仁到藥局找志浩還錢。

志浩說他是刻意不回覆靜仁,為的就是希望能再次見靜仁一面。。。

直球志浩!

這一句嚇了靜仁一跳,怎知志浩繼續直球說可以用她還的錢一起吃飯嗎?哇~志浩是把妹高手吧?!

終於靜仁反擊了,似乎志浩錯估了靜仁的步速。她直接說大家也不是熟悉到可以一起吃飯的關係!wow~好剛烈的反應!

Fullscreen capture 2652019 192131.bmp  

志浩有這樣的把握原來是因為靜仁當時是把他的電話背下來,會這麼刻意背下來,志浩認為靜仁對自己沒有意思才怪吧!所以已經很熟了!

志浩吃過夜粥喎~真的是選手啊。。。

志浩:小菜一碟啦!

但,這是帶點嘲笑啊志浩~~~

Fullscreen capture 2652019 192151.bmp  

志浩直接把對靜仁背電話的想法說出來,我覺得。。。有點輕浮,意思好像在對靜仁說:妳是有意思的,不要裝純情吧。。。

如果想寫志浩是好人,這個有點過了,直接還直接,我感覺有點不太尊重,是態度問題。

我覺得靜仁心動是事實,但對她來說這一下便去到可以單獨吃飯,靜仁是真心認為不合適,可能這樣,我聽到志浩這麼一說感覺有點冒犯,而且那個笑容一定是取笑。

男人想直球都要有點風度和智慧,維護對方尊嚴,尊重對方,都是愛的方式。想追人還是想嚇走人,只是一線之隔,不要以為對白要夠"出位"才特別,觀眾一定喜歡。

不過靜仁還是心動啊~~~她是覺得自己極力隱藏的心意被識破而顯得慌張尷尬,轉身離開時更撞到貨架。她步出藥局轉角後即時回望,是想回去,還是想志浩追出來?第一次回頭我覺得是想看志浩有沒有追出來,第二次,我就覺得是靜仁想走回去藥局找志浩啦!!!因為當她發現志浩沒有出來後,腿就忍不住想走回去,可是理性又再度戰勝,叫她還是離開志浩。

Fullscreen capture 2652019 192245.bmp  

志浩見到靜仁對自已的說話反應有點火,也嚇一跳,有感不安,靜仁離開後,原本是要關門的志浩卻坐下來,若有所思,也猶豫自己要怎樣做才好,是放手,還是追上前?而靜仁的錢一直都握在手中沒有放下過~是放不了靜仁啦~

志浩的猶豫,是不想失去,但又不知道自己氣走了女人後男人該怎麼辦。。。

雖然不能說志浩對靜仁的愛很深,但肯定的是,他已經被靜仁深深吸引,這個萬有引力,沒有一個人類可以抵擋得住。

耿耿於懷的志浩最後決定追上前找靜仁。。。可惜已經失去她的芳蹤。。。

Fullscreen capture 2652019 192321.bmp  

之後靜仁去了同事家喝酒小聚,就在準備接外賣的時候,靜仁在門口遇到回家的志浩。

靜仁當然嚇壞了,以為志浩是跟蹤狂,想趕志浩走,但志浩一句解釋也沒說,想還錢又被靜仁制止,他只好無奈地默默步上樓梯回家。而靜仁親眼見到志浩入屋後才放下心頭大石,知道他不是跟蹤狂,他真的是住客。

我覺得這安排不錯。對志浩來說,一個女子以為自己是跟蹤狂,任何解釋都比不上表演開門進屋給妳看,以證自己是妳樓上的住客所以會在這裡見到妳,而不是因為是跟蹤狂而出現在妳面前。

而志浩之前已經見過靜仁在樓下出現,所以一點意外也沒有。

靜仁問了同事一大堆關於樓上的男人的問題後,得出的結論是:志浩是有婦之夫!!!

怎麼說靜仁覺得自己誤會了志浩,所以短訊向他道歉,志浩見到靜仁還願意和自己聯絡,當然開心不巳~志浩在樓上目送靜仁坐的士離開,靜仁也看到。

志浩短訊靜仁說雪很大,路上小心;而靜仁也回覆:謝謝關心。。。

這一來又一往的對答,就是之後志浩說的"感到很幸福"~簡單平凡卻又感到很幸福。

大家自自然然的對話,志浩自然的又直球說:希望下次落雪,我們能在藥局以外的地方見面。

突然!志浩飛奔出去!我以為是孩子生病!

正確來說,他是以孩子生病要飛身去見他的速度跑!=會死人的速度~

Fullscreen capture 2652019 200201.bmp  

陰公!當志浩著急又興奮地飛奔去見靜仁的時候,其實靜仁感受到志浩的意思,因此想整理大家關係。。。一個全速地向前衝,一個卻想保持距離。

原來,是靜仁叫他在藥局門口見面,因為靜仁肯定了志浩對自己的心意,所以想盡快來個了斷,整理大家關係。

志浩這個速度,明顯靜仁已經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甚至是志浩不想也不忍心放手的人。剛剛才把靜仁氣走,這一次志浩一定要誠懇啊!

志浩跑到差點斷氣到來,他說他怕靜仁等太耐會冷,但我覺得他是怕靜仁會先離開。。。不過都是因為太冷的 XXD,而原本靜仁也心神不安地想離開,她其實也不知自己這樣做是否合適。如果真的要了斷,最乾脆的方法當然就是不再聯絡和見面,不過即使靜仁認為現實裡不可以和志浩一起,卻想和志浩做朋友,所以才忍不住再約見他。

靜仁本來打算在藥局門外快快結束,但志浩用"暖"的理由把靜仁叫到藥局裡,好明顯志浩是想多點時間相處啦。。。。

Fullscreen capture 2652019 200224.bmp  

一開始靜仁說自己已經有結婚對象,志浩也跟著說自己有孩子,因此靜仁以為志浩是有婦之夫,不過當志浩說不是,那暗示自己是單親爸爸之後,靜仁鬆了一口氣說:那又怎樣,又不是壞人。

嗯~~~這一句志浩開心了~

人的感情就是很難控制的~看靜仁就明白了~雖然她是想斷了志浩對自己的心意,但靜仁還是說希望大家能做朋友。。。靜仁,是妳不想斷了對志浩的心啊~~~根本口不對心!留後路啊妳~靜仁。。。

唉~如果我不想著韓志旼的臉,我會好討厭這樣的女主,因為妳真的在玩志浩!靜仁根本在玩火,不是嗎?雖然她不是故意玩弄感情,但是若然她是聰明人,好應該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所以我說劇組是超越人類理性為目的啊!

志浩說對靜仁原本只是好奇,因此想多見一面,然後又再一面,就算自己誤會了靜仁,也沒關係,因為覺得好幸福。。。

最後靜仁提議大家做個朋友,能輕鬆自在地相處的朋友。

(又)唉~靜仁,妳真的入世未深,不明白在人世間,這狀況下,是很難做朋友的嗎?

果然!志浩沈默了片刻,然後淡淡地說:對不起,我沒自信能在妳面前輕鬆相處。。。

正!中!心!臟!

不單止是靜仁,我也悸動啊!

這現場直球太誠懇了!對啊!現在志浩不是都已經很緊張嗎?心意一下子真的不能說冷卻便可以冷卻啊!這一下我幾震撼,是被志浩的坦率而震撼!比起勉強自己去說全世界都知的謊話,我喜歡志浩勇敢的坦白!不是懦弱,沒有害怕,志浩只想給靜仁見到最真的自己。

志浩:我心意就是這樣,即使會受傷我也不怕告訴妳事實。

Fullscreen capture 2652019 200645.bmp  

所以我很矛盾,靜仁似斷非斷的行為會使我不太舒服,但有時又被志浩毫不掩飾的感情拉回來。

其實志浩的直球一次又一次進擊,靜仁一直被動搖,也嘗試招架,但志浩三番四次的下次見面,吃飯,感到幸福,每一句都會使人頭暈悸動啊~~~

起初的再見吃飯都只是代表"有興趣",說到幸福就已經入心,再說沒自信可以輕鬆相處,就說明了志浩已經心動了!!!!

對靜仁來說就是有人覺得自己特別!在逼婚,想法不一,枯乾的感情下活著的靜仁,這是最後的一道防線。。。

Fullscreen capture 2652019 200653.bmp  

而這道最後的防線也快要斷開。。。

Screen Captures52  

(總有點自作孽的感覺。。。我好衰。。。)

靜仁回家後輾轉不安,這一段都不算短,出奇地我沒有覺得煩躁和拖時間,一來配樂好聽,二來,這段目的是給我用作緩衝感覺的,因為剛剛志浩那一句"對不起,我沒自信能輕鬆和妳相處"真的深深打入心坎裡,的確需要多點時間慢慢平復。這就是令我可以順順地看下去的原因之一。

一天靜仁在妹妹力勸下本來不想外出,但看到窗外突然下起雪來,妹妹說:這可能是最後一場雪了",靜仁想起了志浩對自己說過希望下次下雪的時候,我們能在外面見面,如果這真的是最後一場雪,若錯過了,可能永遠都見不到志浩~

就這樣,靜仁突然一股幹勁的從沙發站起來說要出去!(那麼,因為那句話,靜仁應該打算以後不再聯絡志浩吧!)

靜仁啊~妳是想衝去懸崖了~

靜仁本來想去藥局找志浩,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她一下衝動,但一下又會理性下來,靜仁真的很苦惱。

之後就是揆違已久,令人十級悸動的曖昧眼神。。。

好好,韓志旼演得好好!十級的好!

靜仁在男友的籃球賽上,再見到志浩。原以為只要忍著不要見,這令自己混亂的感情可以告一段落,永遠堆葬,怎知道,緣份還是要相遇,相遇仍是怦然心動,靜仁更害怕的應該是,對志浩的心動,竟然沒有因為整理而平息,也沒有在那晚上斷然離開而冷卻,靜仁知道自己的感動沒有減少,反而是更加強烈!

他們交換的眼神,互相抓緊大家的眼神,哇~好使人悸動啊。。。

十級!!!

靜仁:難以相信!真的,我們真的又在落雪的日子於藥局外見面了。。。。

Screen Captures53  

志浩:死火!上次未找錢!!!到底要找多少錢呢!!!!我忘了!

難怪他如電燈柱般在球場中央愣住。。。。更錯失了隊友傳球。

而志浩也在比賽中見到靜仁在看自己。志浩一秒間在球場上愣住,是因為見到靜仁渴望見到自己的眼神,是靜仁抓住自己的眼神。。。

我想如果只有靜仁看到志浩,單憑她的神眼還不夠使我深刻,但當志浩也找到靜仁的視線,使大家抓住對方目光,志浩邊走邊回頭看著靜仁,就是說:"我也在找妳,靜仁",這使靜仁更心動。。。

因為心想找妳,所以眼睛也在找妳的蹤影。。。

看到志浩的眼神,我覺得靜仁心動了。。。而重點是:靜仁沒有迴避志浩的視線!!!因為這一刻的靜仁也如靜止了一樣。以為剛剛成功地制止了自己去找志浩就可以止住了心跳,誰不知要亂跳動的心,總是找到方法繼續。

靜仁的眼神好像是認為最後一場雪不見志浩,便以後都看不到志浩,所以現在有種失而復得的悸動,不能放棄的感覺。如果一個人嚐過了失而復得,他還會輕易再放手嗎?

我都好心動~~~~

靜仁:傻啦~當然心動啦!因為:找錢啊!找錢啊!找錢啊!找錢啊!找錢啊!找錢啊!你!未!找!錢!啊!

志浩:死啦!女人會怎樣算利息?!

Screen Captures54  

之後大家偷看大家真的使人心跳加速!

還想提一個小節。

當靜仁在球場上發現志浩,她的電眼一直追蹤著人形志浩,有一下志浩明顯鋤了基碩一大下,基碩應聲倒地,但靜仁沒有緊張基碩有沒有受傷,她的電眼仍然沒有離開過志浩眼耳口鼻,相反下一集到志浩被基碩撞跌,靜仁立即站起來,只是沒有跳落球場救人罷了~

唉~基碩真的可悲~原來悲劇是指基碩啊~所以這劇名應該叫"帽的事件"(綠帽~~~~)

春夜,好明顯又是艱難的感情~我希望不要太快就開始炒大鑊(其實我最希望是改一改劇名,我不想要老氣橫抽的感覺~),否則只有一味地煩,老人家咆哮,甚至引吭高歌,我怕好像姐姐一樣,越看越煩。輕鬆應該不會有太多啦,只要不要太苦澀就好了。我明白寫實是怎麼一回事,但現實苦澀了,看劇又再澀多一次就會令到看劇好無謂。所以好希望為痛苦的現實給點力量啊~請好好處理這個危險的關係。

當然啦,靜仁的人設也有缺失,若不是看著志旼的臉蛋,這樣的女主人設我是不會想看下去,寫實不一定=喜歡,更不=喜歡看。

靜仁的人設就是一生平靜順遂,無憂無慮地長大和過日子,太安定到從沒思考人生,也沒留意自己情緒反應,更可以說自欺欺人,不想添麻煩而不去面對和基碩感情的問題,做人也不乾不脆,任由問題存在。都知道不想被逼婚,撇開了旁人壓逼,為什麼不去問問自己內心為何不想結婚呢?為什麼不去花時間多點了解自己呢?她反而花很多時間在煩惱對志浩不該有的感情囉~她對志浩和基碩的感情會不會有點自私?

我這樣看女主好像破壞了她的形象,但這是真心話。。。(嗯。。。有點擔心會看多久~)不過如果純粹沈醉在愛情的悸動之中,那應該可以活得長命一點。

可是這樣女主的始初設定,是為了之後成長和改變而設的。看志旼演繹女主心理變化應該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至於男主怕累了女主,但又毫不猶豫地不停直球,又點矛盾。一句到尾,有再多的身份負擔,道德問題和社會壓力,感情是控制不了的。

是,那就要看看大家如何好好處理了。不要像一個保齡球只顧自己而橫衝直撞啊!

或者就是想說,現實是永遠都會帶一點痛。

其實我看得很順的,不過因為心理陰影面積問題,還是要觀望一下,不敢下結論,但,真的很心動,所以想看下去。我已有心理準備他們一定會慘不忍睹,真的不排除會棄,那要看看我能"被虐"多久了。希望女主身邊的人不要太吵啦~

作家把情寫得好深,導演也拍得很細膩,雖然劇情沒有大起大落,但每一場都有重點,"姐姐"有陰影真的因為人設問題,"春夜"人設也不會大眾化地討好,不過這次我覺得順順地去感受也是在生活中一件不錯的事。

 

<1> <2> <OST No Direction>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全劇感想>

 

 

 

 

 

第1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