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5-6> <7-8> <9> <10> <11> <12> <13> <14> <15> <16結局> <全劇感想>

 

第13

我知道啦~~~~光浩能穿越隧道的契機是要與法醫同時在隧道中!!!

所以如果光浩想自由穿越時空,只要將法醫鎖在隧道,自己則拚命跑呀跑,又或者自己把後腦勺撞向地面,就可以啦~~~

那麼,人來!!!把法醫永遠鎖在隧道!Wakaka~~~ 這就是"隧道"的結局 XXXD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65251.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0233.bmp  

等了十幾集,妍淑終於等到光浩回來啦~~~好感人,好感動。。。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65429.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65439.bmp

我以為光浩會回到失蹤當晚,但原來與2017年一樣,這裡也已經過了五個月,因此妍淑的肚子也大了~

最好笑的是,妍淑留心聽著滔滔不絕的光浩訴說2017年一切新事物時,她的表情好明顯覺得光浩其實是不是被砸壞腦袋,變傻了一樣。。。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65608.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65945.bmp

我是妍淑的話,一定想帶他去精神病院。。。

光浩歡欣喜地談到女兒妍浩後,妍淑問光浩有否見到自己。。。

經歷過傷心欲絕的光浩,實在不忍心把的真相告訴她,光浩只有說"妳那時仍然很美"。。。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0117.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0144.bmp

我覺得一直以來隧道的氣氛不是很沈重,所以妍淑最初應該不會短命。

2017年的大家發現光浩失蹤了。

Screen Captures12  

昨晚我寫光浩上法醫辦公室實在自己錯誤地腦補太多。。。

上一集我以為法醫被光浩質問後,懷疑光浩知道了自己"很想人知的秘密",為了滅口,便設一個局,去證實自己有否猜錯,因為之前法醫見鄭浩英和突然上警局都帶鋼筆"炫耀"自己的"好人好事",所以故意留下鋼筆在辦公室不帶走留給光浩。(光浩可以突破密碼鎖都算啦~一間大學沒理由沒有基本保安吧~)

不過回想起來,法醫的確應該不知道他們發現了Noel的存在。

現在鋼筆不見了,法醫勃然大怒,自己心愛的鋼筆,銘誌著他一生的偉蹟,是他精神依賴的支柱,但它竟然不見了!一定是朴光浩!

我覺得比起失去證物,法醫更應該是因為心痛一直以來的伙伴被偷去 XXXD,以他對殺人的執念,鋼筆也是他進行殺人的其中一部分工具。反正他根本就想人發現他 XXXD。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0842.bmp  

光浩在隧道丟了電話,但鋼筆仍原好留著。

如果光浩打算保管法醫的鋼筆到發現了DNA科技,那麼要再等十多年才可以有證據拘捕法醫?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0954.bmp  

光浩珍而重之把鋼筆包好,又打算再等十多年才用得上(因此應該放在冰箱XXD),現在卻把它放在外套口袋裡,外套又不收藏在衣櫃,光浩都不太謹慎吧~當看到不合理情節出現,好大機會又是導演舖排之後找到鋼筆的劇情。

光浩回來後,歷史即將要改寫。。。

正如組長說他們的小組隨著光浩失蹤後,已經解散,因此光浩回不了華陽警局。(那麼光浩豈不沒有收入?!)

之後光浩在警局門前遇到警局常客吳記者,他就地取材,以獨家新聞利誘吳記者,使他與自己成為新組合宣佈出道。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1311.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1334.bmp

雖然我也會找金英子,但:

1。她是否知道那人就是法醫?

2。當時她沒有報警,現在走出來指控法醫,縱然有證人,她只有那"五點"做證據,夠充分嗎?扣留問話應該可以吧,但鋼筆用不著,還有機會成功入罪嗎?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2130.bmp

因為英子太害怕自己身份曝光後,會被別人鄙視為不好的女人,所以一口拒絕了光浩站出來作證的要求。

善宰他們找到光浩失蹤前最後的行蹤,知道他去過華陽大學,憑著調查出光浩失蹤的線索,應該會一步步引領善宰知道法醫就是真兇。這邊環環相扣舖得不錯啊~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2316.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2319.bmp  

所以上一集要善宰蠢囉~

光浩身邊的女人都很慘~

申教授好不容易開始接受有個比自己小的爸爸,但現在又說爸爸已經回到過去-不見了~

有爸爸和沒有了爸爸也只是半天的事,遲來的幸福實在太短暫。。。

天啊!你叫申教授怎樣面對這錯綜複雜的現實!?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2352.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2420.bmp  

這個玩偶,會不會是第二個哨子,在將來有作用?你知啦,無拉拉上觀光船,無拉拉刻意大特寫,好容易令我想太多~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73457.bmp 

申教授再次去到光浩家中,發現光浩留下之前在縱火案找到妍淑的舊照片。

申教授終於記起了兒時見過的媽媽。

因為爸爸,失去的記憶,終於找回來,可惜媽媽已經不在身邊了。。。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1726.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1631.bmp  

善宰翻看CCTV查到光浩向同事查問過法醫的資料,善宰差不多可以肯定光浩出事,一定與法醫有關。可是善宰也太過老實,去找法醫套口風,但眼耳口鼻都擺明是來尋仇一樣,根本和之前對法醫恭敬的態度判若兩人,傻都知善宰嗅到問題啦~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2950.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3013.bmp  

不可以寫善宰聰明一點,不會打草驚蛇嗎?黑面成這樣子,係人都會防你啦~

最激死人是臨走前善宰用生硬的語氣對法醫說"感謝合作",唉!那麼官腔,更擺明是來審犯吧!是認定法醫有問題的意思,那麼,頒感謝狀好不好?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3110.bmp  

光浩家那個年代的電話線都好長,可以拉出外面用電話~之前明明在廳裡面的 XXXD

不過我其實想說,我是妍淑的話,老公在自己旁邊叫另一個女人的名字,我不把整盤草莓車向光浩的頭顱才怪!!!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3337.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3357.bmp  

英子讀過了光浩留下的字條,深受感動,決定出來作證。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3151.bmp

這次光浩又要出門。

妍淑刻意留著光浩,預感光浩可能又失蹤?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3446.bmp  

妍淑真的我見猶憐。。。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3506.bmp  

看到妍淑對著光浩撒嬌,感覺好溫馨,好甜蜜~即使投訴也很可愛~

依依不捨,楚楚可憐的妍淑真的惹人疼惜~忍不住想疼疼她~好心痛啊~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3514.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3523.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193557.bmp    

妍淑做媳婦真不錯,可惜沒有篇幅提到光浩父母。

雖然已經失去了雙親,但申教授決定選擇勇敢面對自己身世。

她找到了當年收留媽媽和自己的奶奶,憶起了童年片段,重新接受了父母在自己的生命之中,學習釋懷,也重新展露了笑容。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203302.bmp全螢幕擷取 1452017 203346.bmp

痛苦的過去,原來不是用忘記去逃避,而是去面對,然後便不會再痛。 

光浩在1987年去醫大找當時是醫大一年級的學生睦法醫,那麼,善宰媽媽怎可能叫他做"大叔"?明明年齡和樣子就是黑星(學生)啊~~~

全螢幕擷取 1452017 205714.bmp  

善宰真的氣死人,組長都知道一切,把懷疑法醫的事告訴他又怕甚麼?不是已經一家人了嗎?總要獨行獨斷才開心~而且都明知法醫有問題,就更加要大家都一起有所防範吧~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009.bmp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015.bmp  

申教授的意思,就是法醫成魔之路,必然是來自一個問題家庭,而且受到精神上的壓力。

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223.bmp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257.bmp

因為只有法醫曾經認同過有兩個兇手,所以申教授又找法醫討論。

校長不是更好嗎?

完美主意者對於"完美"本身就是一種執念,再加上自戀狂,令到法醫在發現金子是失敗作之後,重出江湖,再次殺人,把之前的不完美變成完美才安心。。。

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436.bmp  

相信這就是法醫執著的規則。

有機會在人前提起最自豪的黑暗事,法醫的目光比平時銳利。。。

而且法醫說憑"點",兇手是個有規律的殺人犯,那麼法醫除了完美主意+自戀,還有OCD強迫症問題。

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444.bmp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447.bmp

其實申教授不會覺得奇怪嗎?法醫好像是心理分析師多於一個法醫啊!

當光浩苦思之際,他突然想到:

以前他以為連環殺人犯會由近殺到遠,因為起初要盡快逃到安全地方,但因著警察抓不到自己而膽子越來越大,所以越殺越遠。不過申教授分析剛好相反,是越殺越近自己的家。我想應該是起初怕容易被抓到,所以去很遠的地方犯案,逃走的行蹤,也不容易被附近熟人認出。但隨著膽子越大,就越認為自己比警察技高一籌,不會被抓到,結果自大的心態下,叫連環殺手越殺越近。

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740.bmp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810.bmp   

所以光浩覺得自己是找錯方向了。不過,都確認了是法醫,更去他的家鄉找他,這個都沒有所謂吧~~~

死啦!所有豬隊友的蠢事都推給善宰去做,善宰真的很無辜啊~~~作家~可不可以手下留情?

無端端黑漆漆的時份都要傾訴心事,更要在法醫工作附近,其實大家都有開車,不能去一個更好的地方嗎?善宰明知法醫有問題,應該小心行事一點吧~善宰呀!好心你的警覺性高一點啦~我不禁又想問:你怎麼出來行的?!

如此安排法醫知道申教授身世秘密,太刻意。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933.bmp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947.bmp  

善宰以前雖然都聽過法醫提過勒痕的行為和出發點,但是以前不知道,就當作是一個醫學事實,可是今天聽到,就是兇手親口提出的重點!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5025.bmp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5032.bmp

善宰靈機一動,去問清楚勒痕一事,原來從驗屍角度,一次,或是反覆多次造成死亡,是分別不出的。因此,對善宰來說真相已經大白了!!!不過當初法醫又真的解釋得頭頭是道喔~~~甚麼瘀血是呈散開的狀況之類。。。忘了~

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5255.bmp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5307.bmp

又回到30年前。。。

如果法醫媽媽1985年死亡,那麼,這個在外婆家出現的,不是他的媽媽了。

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4314.bmp全螢幕擷取 1852017 224731.bmp  

 

光浩找到小法醫故鄉住處,趁小法醫不在嘗試搜出犯案證據但沒有結果,最終在離開之前遇到小法醫回來。。。

這個嘛~小白臉,怎樣引誘春姬姐姐穿短裙約會呢?(是申教授在精神病院訪問那位大嬸時,大嬸說的)   

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5509.bmp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陰錯陽差,光浩在追捕小法醫期間,小法醫又逃跑到隧道。的確,申教授的推斷是沒有錯,連環殺手犯案,是越來越近住處,法醫走不多久就來到隧道。

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5651.bmp  

法醫不分大小,只要與光浩同時在隧道,光浩便會穿梭30年時光~

所以!一定要鎖起法醫在隧道裡!!!

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5816.bmp全螢幕擷取 1652017 215835.bmp  

這個逆轉好刺激啊!之前一直舖排如果回到過去,就不會再回來2017年的樣子,現在又重返了30年後,光浩這幾天改變了歷史,對30年後的人創造了新的記憶,至少法醫有了這一段新的記憶。不過法醫都已經知道了光浩的底蘊,應該作用不大。

又再次替妍淑又不見了老公而難過,她的打擊可能比沒有再見更大吧~還是讓她更有希望,光浩必定可以再次回來?不過還是期待有精彩的發展~

如果這個逆轉早兩集出現會更好,劇情可以更刺激。現在我怕不夠時間收尾啊。

 

 

 

<1-4> <5-6> <7-8> <9> <10> <11> <12> <13> <14> <15> <16結局> <全劇感想>

 

 

第8頁|全文共12頁
, , , ,
創作者介紹

pipibean 皮皮豆的部落格-首頁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ru
  • 悄悄話我覺得蠻好看的!
    劇情鋪陳很快也不拖
    有把張力跟緊張拍出來!
    另外我蠻推薦Voice
    拍的也很緊湊很緊張
    每次都覺得一下就看完了!
    (我好像很喜歡看緊張的片子!哈哈!)
  • Hi Aru~~~~ 好久不見~~~ 你好嗎? 聽妳這麼說我也點開悄悄話來看, 但因為不夠時間只看了半小時左右, 直入正題, 節奏快, 但覺得又是想說弄權的人欺壓弱勢.... 就有點悶.... 不過應該會繼續看的.

    VOICE我看了一半和結局, 妳會不會覺得有不少細節都不合理? 我是這個原因中途棄的, 權酒聽電話都可以分到張赫的左邊右邊, 我很愕然... 魔王太帥, 所以加看結局那集..... XD

    最近還有推理女王喔~ 起步收視不錯...

    pipibean 於 2017/04/06 22:36 回覆

  • Aru
  • 好久不見!悄悄話其實意外的有趣,劇情也反轉的很快!不會悶!我都快把這部當喜劇來看!哈哈!

    Voice我純粹為了張赫而看.所以多不合理我都看得下去!哈哈!其實女主角設定本來就是耳朵聽力比較敏感的人,所以聽得出左邊右邊,身高之類等等我覺得情有可原!反正韓劇裡很多男女主角都有特異功能,習慣了!整齣戲其實還可以沒到很難看.導演就是吹笛人同一個導演,感覺他每次都把電視劇當電影在拍,雖然沒有很完美很多BUG,但能在那麼短的時間拍出張力大的效果,我個人是想給這部戲鼓勵啦!

    身為張赫粉我真的很像推薦小編Beautiful mind.雖然這部收視率超爛還比提早結束.但整部真的很不錯看!張赫飾演反社會人格的天才醫生,真的演得很好!!然後劇情也有探討病人跟醫生的人性關西,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韓劇! 小編如果有空可以看一下!

    推理女王我應該也會來看看!!
  • 悄悄話
  • 悄悄話
  • 紫晶
  • 很喜欢看你的剧情分析~ 教堂那幕看了你的分析才觉得原来是那么一回事~ 这部真的很多剧虫,挺可惜的。。希望你会写焦急的罗曼史的剧评!
  • 紫晶妳好! 謝謝妳^^ 妳覺得結局如何?
    對不起了, 焦急我雖然有看, 但都在快轉.... 嗯~我其實會選男二..... 本部長太帥氣好怕會被搶去XD

    pipibean 於 2017/05/28 23:29 回覆

  • 紫晶
  • 结局觉得一半处理得很好,另一半就。。。很无言。为什么要杀老人,没有交代,让我到现在还是很纳闷,胸口不舒服。。哈哈哈!
    焦急。。怎么会用快转的呢? 天。。所以大家口味都不一样。比大力女子好看太多了。粉红也比较好看!好失望,没有一个人写焦急的剧评。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