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13> <14>  <結局感想> 

 

結局感想 

看完結局,我整天都說不出話來。

網友改的"鋼琴陷阱"不錯丫~或者叫"神經病們的那些年",又或者"陷阱"都很貼切。

令我無言的原因是很多劇情講不通,連基本的紋路都沒有,所以我連想重新組織我的感覺也無從入手,都完全看不出劇名的意義了~

大結局我唯一明白的,是劉正對父親說因為自己從不被父親理解過,所以不懂理解別人的感受,從而解釋自己不理後果地向人報復的心態。但是這個跟妄想症沒有關係啊!我反而認為是因著對父親不理解自己,又得不到父親的愛而產生不滿和害怕。怨懟扭曲了劉正內心,使他透過報復,將壓力發洩到其他人身上,以平衡心理。

一方面要討好父親,同時又要舒壓,劉正成為了表裡不一的人。還有,劉正以為自己一直把黑暗一面藏得很好<=傻的。

我想編劇是想說劉正欠缺的是理解和接納,所以黐左線。

那麼,我覺得原著是想帶出"理解"別人和自己的重點,否則誤會重重(好像洪雪對劉正)。得不到理解的後果,嚴重的便會犯神經病。

洪雪要死劉正才醒悟,但之後又拋下洪雪離去,劉正還算有情有義嗎?洪雪出事,都因為你腹黑的原故,那麼,好心你改下啦!劉正不是應該更愛惜洪雪嗎?誰會天生自動曉得去愛一個人?還不是要一路學習嗎?

之不過劉正和洪雪咖啡室對話,意思應該是說他沒有愛過洪雪,只是想有個人在身邊,而天大的理由是他不懂愛人。那麼,就更加使我有感之前所花時間看的奶酪是浪費的~難怪劉正看到吳英坤騷擾洪雪的視頻也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啦。

既然劉正都了解到自己沒有好好理解洪雪感受,想深一層,洪雪冰雪聰明,她怎會感覺不到劉正沒有真正愛過她,理解她?這部份在第六集是有提到的,她在夢中對劉正說:"只有你在說",之後劇情走調了,看來真的因為沒有給原著作家看劇本?到底"尊重原著"是甚麼意思?

洪雪到死前才明白自己是出於好奇劉正,又可憐他孤獨(母愛~)才交往,但是一味的說明白,理解,接納劉正也於事無補,劉正還不是要分手?這不是證明洪雪用錯了方法嗎~(<=這個證明是編劇原意??)

錯就是錯,洪雪沒有理由分不清,知錯了可以原諒劉正,逐漸將一個人的心扭正。可是沒有這部份戲碼。

洪雪劉正分手,洪雪的角色就像自毀長城一樣。一直我以為劉正會因為與洪雪相處而慢慢改變,我指的改變是腹黑那面,但劉正還不是由頭黑到最後?相反,洪雪又理解心情,又明白劉正為什麼會這樣做,簡直愛到昏迷不醒!其實是劉正改變了洪雪吧。洪雪接受劉正報復行為,這個是我最失望的。(我都不想計較洪雪爆肺、肝、腦出血不用一個月便可以出院~其實不用爆得那麼勁啦~)

劇組反覆一個重點:對於劉正的腹黑,別人知道之後必定從他身邊離開,但洪雪卻不會,因為她明白,理解,接納,所以絕不會逃亡。洪雪一直給劉正缺乏的東西。然而,我覺得要看因果。

離開劉正的人,是被他整慘的人(當然因為開罪了劉正),誰不會逃?誰還想死多次?當初洪雪不也是搞到停學?

洪雪不逃跑,只是因為交往後再沒有行差踏錯,如果再試一次的話,差不多整到妳死,洪雪都無問題,那就是真愛了~

但即使洪雪怎麼說不逃走,劉正還不是離開,在沒有洪雪待在他身邊的情況下"康復"並回流韓國?這=推翻了一直舖陳洪雪存在的意義了。

所以你說結局是不是令我覺得整個故事原來很不可理喻?

仁荷仁浩一直向劉爸打小報告,說劉正如何奇怪,原來這是錯的。

我想問:

他們說的是捏造的謊話嗎?

還是想說他們只是想利用這些留在劉家?仁荷是,但看不出仁浩是,幹嗎仁浩要向劉正道歉?仁浩不知道劉正氣他在後台說劉正是個沒夢想的可憐人吧,這個事實沒有解開。

即使說了,劉爸又對劉正做了哪些事?是不是一早要給劉正看精神科?

安排姊弟可以醫妄想症嗎?到最後其實只是發揮打小報告的精神。

劉爸這故事線邏輯很混亂。

這個結局令整個故事都說不通。

草率馬虎的結局見不少了,但能夠一下子推翻核心思想(洪雪部份),使我覺得將未解的結變得不合邏輯,還是第一次遇見。果然,奶酪要觀眾記得它,它的確做到了。

每個演員都演繹到位是有目共睹的,不然大家都不會覺得吳英坤超級神煩。

至於安排一個開方式結局真的不合理,可能我覺得劉正離開的原因不夠強烈,營造不到必須要痛苦地離開的心情,根本都不通順。

其實多交代一下他痛苦掙札都好啊,病床旁邊一小段後,劉正又不是回復以前無感的狀態嗎?即使洪雪不懂醫妄想症,但最後總應該做到勾起劉正內心深處長期收起的情感吧!否則他們的相處變得毫無意義了~

還有,劉正能學懂原諒才是最大的功課,無論對家人,朋友,甚至自已。

他一走了之有點像自我放逐一樣,用孤獨來懲罰自已過去傷害別人感受的事,因為他不能面對突如其來發生的一切,特別是認知道真實的自已後所帶來巨大的沖激。他忽略自已感覺,自然忽略其他人有感覺的事實。所以突然間太多感受走出來,他實在承受不了(以上劉正有排山倒海的劇情啦~)。

把自己收起幾星期來平復情緒還可以接受。

可是,他孤身出走如果要說成找回自已是誰,以他的心理背景和狀態,我怕劉正會自殺!

三年後,劉正連樣都無,可以堪稱是下場最悲涼的男主角。

結局原意是想解開所有謎團,但我感覺反而叫整個故事弄得不知所云的地步,就好像一手握破所有一樣。

真叫人感嘆的韓劇。

 

 

 

 

 

 

第9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