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結局感想><往總結> <往被刪剪片段> 

總結

全螢幕擷取 1322014 163436.bmp 

對我來說喜歡看"來自星星的你",原因是千頌伊,全智賢和結局。

全智賢演活了千頌伊,而千頌伊也給我一個眼前一亮的明星演員。全螢幕擷取 2322014 205113.bmp

千頌伊的性格描繪得很鮮明精細,她為人簡單直接,完全令人沒有隔閡。 

直截了當

首先,千頌伊的性格是擄獲我心的主要原因。她率直,真心,敢愛也敢恨,對愛情坦白,從不欺騙自己的感覺,隱瞞想法,也不會欺騙都敏俊而借故推開他。對都敏俊,愛他就說愛他,討厭他自私,就說他有多討厭,有多自私,覺得他是壞蛋中的極品,就破口罵個夠!有話實說,從不含糊,就是她最可愛的地方。

全螢幕擷取 2522014 143613.bmp全螢幕擷取 2522014 151200.bmp全螢幕擷取 2522014 151217.bmp

千頌伊的勇敢洗去婆媽的愛情劇情,換來乾脆利落,斬釘截鐵,清清楚楚的愛情。無論得到得不到,她都會選擇說真心話,不會因為害怕失敗帶來羞愧而矯揉造作,永遠當當正正呈現最真誠的自己。全螢幕擷取 922014 153850.bmp

都敏俊走了之後,千頌伊對輝京說後悔自己太遲才知道沒為他做過甚麼,一直以來都是都敏俊為自己付出。不過雖然都敏俊沒有帶走USB和電腦,但那場求婚就是給都敏俊最好的禮物,日後最好的回憶,也很配合千頌伊直接的性格-想說就說出來,因為真心愛一個人不是害羞的事,反而是力量。全螢幕擷取 232014 123126.bmp

面臨分開,千頌伊只會想自己最想為他做甚麼,還記得她說都敏俊沒有說出"我愛你",所以千頌伊說"現在我連你那份都一併說出來",能大方不計較,讓我知道她愛都敏俊有多深。其實面對面說出心底話也是為他做的事啊,有任何事比起聽到有人說愛自己更感動呢?她這樣做也是為了都敏俊。全螢幕擷取 232014 122730.bmp

東山再起

因為遇上了流言蜚語,被渲染成殺人嫌疑犯,事業跌落谷底,但千頌伊沒有一沉不起,即使演出配角也是重新起步的好機會,不開始就永遠去不到終點。這個目標叫千頌伊放下大明星的個人榮辱,因為她知道自己人氣不再,活在跟紅頂白的世界裡,頑強的鬥志是唯一的解藥,透透大氣,就再次向前行,因為希望就在前面。抓緊機會,做好自己,這個是不能從千頌伊身上奪去的鬥心。她是一個對人生滿有創造力的人。全螢幕擷取 1822014 194546.bmp

清醒的人生

當世美露出真面目,千頌伊雖然嚇了一跳,因為聽著十五都沒法想像的真相,想不到自己一直真心幫助的好朋友,是如此披著羊皮痛恨自己!千頌伊終於借挫折分清好友與敵人的存在,把人的真相看清。

而且千頌伊清楚知道世美因得不到輝京而怨恨自己,把美好的人生都扭曲了,但千頌伊不要跟世美一樣把自己陷於泥沼中,還向別人不停招手說:"下來吧~下來吧~",弄得自己更害人落得更悲慘的局面。因為千頌伊知道嫉妒,只會帶自己往一個黑暗的深淵,搞垮自己的人生。所以千頌伊當場便揭開世美的真面目,轉身離開。全螢幕擷取 922014 173641.bmp

輝京相信是虧欠他最多的人,既有無盡的感激,也帶著歉疚,因為:一,是他用性命保護自己;二,千頌伊不愛他。男二注定是可憐的~不過千頌伊清楚地表達自己對輝京的心意:"她愛上了都敏俊",我認為是對友情最負責任的表現。

全螢幕擷取 2422014 172538.bmp全螢幕擷取 2422014 172700.bmp

面對惡帖

公眾人物避不了的事情,就是評價,這也是他們的代價。毫無意義的惡帖的確是個困擾,千頌伊只可以在浴室引吭高歌,狂飆海豚音,繼而發洩在都敏俊身上,其實也很可憐喲!除了忍耐,就只有忍耐。所以在二十集,千頌伊質問世美,有關自己報導下那些惡意留言是不是出於世美時,還說過要向那些人提告!

全螢幕擷取 1612014 160701.bmp

正能量

千頌伊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對愛情勇敢,對事業堅強,對朋友果斷,對大眾壓力忍耐,對自己坦誠,也常存希望。

用正能量感染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只要我們也去選擇正能量,也會變得快樂。這就是千頌伊吸引我的原因。  

全智賢

以上千頌伊的性格,看字的話不見得很獨特,不過當中全智賢演繹的氣勢,搞笑,高傲,失落,迷茫,野蠻,無知,憤怒,傷心,孤獨,以及"醉酒鬧事",無一不叫人拍案叫絕。她透徹了解角色,放下原本的"全智賢",將自己整個投進去千頌伊的世界,體會她的心路歷程,鑽研她的心態,不同層次演出分明,無論神態語氣準確到位,自然不誇張,同時又生動活潑,這就是她的魅力。當然,造型百變華麗,絕不俗氣,她撐起的時尚,令人目不暇給,每每使我期待看她下一個造型。

Screen Captures備用 Screen Captures1備用 Screen Captures2  

結局

我很喜歡當都敏俊只剩一星期時間在地球,說要好好過這段日子,就是最平凡的生活,原來過得簡單,平常就是最好的日子,珍惜擁有的便會遇到幸福。我們本來不需要太多,只是被這個世界一時催眠,以為擁有更多,日子便可以充實,便會幸福,但原來我們把幸福的本相給過度消費糊了。全螢幕擷取 132014 222457.bmp

還有,都敏俊"閃下,閃下"的存在,能夠一起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千頌伊沒有埋怨,反而更愛他,更會珍惜他在身邊的每一分每一刻,因為這次見面可能是最後一次。戲外的現實也是不盡完美,誰可說得準一定有下次?

所以幸福不在結局,是在過程,在當下,在現在,在眼前,只要有愛,只要珍惜,幸福就會出現。全螢幕擷取 232014 193223.bmp

接著要講一下劇情喇~

起初的時候真的很爽快緊湊,同時又輕鬆搞笑,當然仍然是那句:全智賢好厲害!好吸引!都敏俊就好威,載京就好癲,我終日覺得我似在看一個傻佬~到千頌伊示愛後,看著她每次傷心欲絕,真的很可憐,到最後千頌伊終於在海邊跟都敏俊說清楚不做愛的替身,清楚來個了斷後,劇情就變得拖拉,因為來來去去都圍繞拉扯的愛情關係,故事發展不見得有新突破,我純粹只是欣賞全智賢。直到最後快要分開和分開之後催淚的部份,就真的靠全智賢的演技變得不老土過火。

另外載京那邊劇力很遜,毫不神秘的謀殺案,計畫又不多,調查更加簡陋,功臣其實是輝京,不是檢察官和警察!我會說很失望,一點緊張氣氛都帶不起,最後我更覺有點草率,就是載京手下和盤托出,使載京入罪,兒戲!全螢幕擷取 2622014 114953.bmp  

輝京世美更加無聊,只有大慨兩場交代世美喜歡輝京,然後輝京正式拒絕世美,根本沒甚內容。

都敏俊為了留下來這個決定,其實沒甚麼對策,亦不見他如何找尋方法不死,他求婚之後,只是繼續談情,害我終日以為有新劇情。

整體來說,我覺得大部份的戲份都去了全智賢身上,連金秀賢的,我也認為被放輕了,當然我很喜歡全智賢,但以劇論劇,當愛情那邊沒甚進展時,一整集便會變得沉悶,因為其他故事線太薄弱,實在撐不起氣氛。所以中段我沒有追看的心態。而且單看愛情線,好老實說,故事發展耳熟能詳,不算精彩,是千頌伊活潑的性格搶分數,沖淡了預料之內的沉悶感覺。全螢幕擷取 722014 172017.bmp

可能作家見觀眾(包括我)太愛全智賢,所以邊拍邊出劇本的情況下,自然把重心大幅移到千頌伊身上,務求帶給大家更多亮眼的演出。真心話,我是覺得金秀賢演出或者說發揮,是比我想像中少,而且都敏俊也塑造得過於冷靜,如果他能為千頌伊多一點情緒起伏變化,我會更為他感動。

前期的都敏俊的確好威,好厲害,可惜到中期開始處理感情問題的時候卻顯得拖泥帶水,與千頌伊相較下,都敏俊變得很柔弱,整個形勢都是千頌伊主導與決定,除了空中飛人那一幕。作家只安排都敏俊哭,落寞和愁,之前英勇的男子氣慨頓時消散~男人嘛,這個魅力好重要啊~我明白都敏俊是個為千頌伊默默在背後付出的人,不過對我來說,對愛情好像無能為力的樣子,始終打了個很大的折扣。

全螢幕擷取 2522014 151046.bmp

不過有意思的結局的確是最成功的。時有時沒有的安排,叫人明白珍惜的道理,這個雖然老土,也不是新鮮事,但我一直看著千頌伊和都敏俊的經歷,能夠在一起是十分難得的事,也絕非必然,外星人就可以去蟲洞,還可以再回地球,人,就不可以啦~所以啊~趁人還在就趕及珍惜了。全螢幕擷取 2522014 152443.bmp

還有,作家傳遞很多有意義的訊息,以下來總結一下:   

起初傳媒追訪不知真假的消息,只因為這類話題受歡迎,沒有查明謠言的真相,便盲目報導,不斷的渲染下使藝人陷於困境,甚至形象掉進谷底,但若不是事實,誰來負責?

公開惡意留言對藝人而言既沒意義又傷害很深。這些反社會心態,其實他們是受了怎麼樣的創傷?在發洩甚麼?動機是甚麼?最後千頌伊對世美說對惡意留言者統統都要提告。

對錢的觀念處理不好的話,很容易破碎一個大好家庭,一句"千頌伊是搖錢樹",就令千頌伊和允在失去父親,甚至製造載京這個瘋子把大哥殺掉。

安代表被千頌伊媽媽痛罵把藝人看成貨物-item來為他賺錢,千頌伊媽媽要找一間把千頌伊當"人"看的經理人公司。

世美的嫉妒使自己變得虛偽,不知不覺中一直活在虛假的軀殼內,迷失了,亦令自己沒有朋友,扭曲了自己,無力愛人,也無力愛自己,更將不幸怪責到千頌伊身上。

全螢幕擷取 132014 135509.bmp

最後,愛一個人是會為對方的好處著想,超過愛自己。千頌伊情願分開,也不想都敏俊死在地球,要他留下來,這樣千頌伊覺得自己太自私了,所愛的人能活著,就是最愛都敏俊的方法。全螢幕擷取 232014 122437.bmp全螢幕擷取 232014 122442.bmp

全智賢如果可以再有新作就好了~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