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19-20(結局)內文>  往角色感想及總結 

後記感想

坦白說作家創造了這麼多角色,所有配角的故事我都覺得很可惜,因為太少戲份刻劃不深入,與出場時的大陣容強氣場不吻合,造成只有一大堆標緻的面孔出現在鏡頭前,而沒有實質的內容表達。

崔英道我認為是主角之一,車恩尚是女配角。不用置疑,崔英道的確戲份很重,發揮比金歎更闊更奪目,內心變化比起金歎更多和複雜。金歎內心戲內容,除了頹廢那部分,就不夠突出,個性也不鮮明,但明明最多複雜關係的人是他,卻沒有好好利用,造就更多面的金歎。

金歎恩尚的愛情故事稱不上蕩氣迴腸,公式化得很,未能用盡十八歲的熱血衝勁,年少輕狂的莽撞,有點失色,不夠"盡情",沒有驚喜。我認為崔英道可以再瘋狂一些。以十八歲來說他們都頗思想成熱。Screen Captures8

我曾經寫過不明白李敏鎬為何接與"具俊表"差不多的角色,四年後又再度重演高中生。看畢後,我有個感覺,如果李敏鎬不接"繼"的話,很大機會2013年都不能見到觀眾,維持人氣,現在至少讓我再次記得他,保持期待看他下一個演出,不會被遺忘。大家都明白偶像明星保鮮期事實是有限的,沸騰的人氣隨時會被下一個熱潮所蓋過,也怪不得誰。今天可以代替了誰,一瞬間也有可能被別人代替了。見李敏鎬出錢出力,現在有好成績,真心替他高興。金歎這角色對他來說游刃有餘。Screen Captures7

金宇彬不盡可以說是走運,我相信他一直很認真努力,很珍惜每個工作機會,因為他應該深明這個圈子的規矩。我總感覺他的戲份是因為不斷有超水準的表現而越來越重的,我個人猜測這未必是一開始的策劃。如果是的話,他的付出改寫了自己的命運,也是英道的命運。金宇彬演出亮眼一定是事實,他的眼神表現了一個演員的深度,希望可以繼續發掘他更多面的角色演出。Screen Captures6

朴信惠是中規中矩啦!主要是角色特色薄弱,甚至於沒有特色,不過她跟媽媽對手戲我頗為感動的。但對著金會長顫慄的神情就不太自然,所以還是有點擔心。

全螢幕擷取 18102013 212744.bmp

另外金歎媽金成玲,雖則是小三,不過把她寫成簡單的善良女人,與金歎感情又好,好感度大增,我很喜歡她啊~全螢幕擷取 13122013 140151.bmp

妳現實就是韓國小姐啦! 

就劇情而言,大事大非的策略,圖謀大計,策動反擊方面好遜,以為金歎跟哥哥和爸爸都會有一場惡鬥,怎知是沒有的,多番挑釁對我來說都是騙局,騙我誤以為好戲在後頭,結局落得失望一場,唯有感情搭救。其實故事脈絡不吸引,坦白說亦都很大路,很公式化,很標準,最多的就是把恩尚當人質般被金歎和英道搶來搶去,以整體來說不見有特色,而且最後金歎父親出手阻撓他們,也不見得出色。他迫恩尚離開韓國更是沒有point!我根本不明白有何原因要非走不可,金歎爸爸又不會殺了金歎,他到底拿甚麼加害恩尚而要脅她離開韓國?我會答應分手,但留在韓國,不會要媽媽一起受苦,因為這個苦好無聊。有些時候我可以理解以及容忍無聊劇情,但我也有底線。而且恩尚都已經窮得家徒四壁,還有甚麼可以成為金歎爸爸作弄的條件?朋友得一個,就是燦榮,但他又有父親撐腰,這一堆劇情我只覺得是個黑洞般的迷思!

如果每節都有一個故事主題作為分段,不但內容發展可以集中,在環環相扣下,更可以有引人入勝的劇情,令觀眾容易投入。這個缺憾,給人劇情鬆散的感覺,沒有聚焦,形成了開初將近十集收視不理想的原因。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