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minal-Minds2  

令人快轉不是,不快轉也不是的犯罪心理劇。可惜了李準基。

一直以來知道李準基演技很好,只可惜沒遇到合八字的作品相遇,犯罪心理對我來說是個十分好的機會。。。

衝著李準基看第一,二集,真的,一開始就被他迷倒,我終於見識到他的眼神,真的好有戲!可是接下來,我只想看李準基一個。。。。如果這是王子公主的韓劇,吞下去應該不難,但心理追兇劇,就是問題—快轉不是,不快轉也不是。

看到第6集,我只有見到李準基出現才會醒的~~~其他演員,特別在前四集我都感覺是讀資料,也沒有情緒,更不是生活化地說對白,因此驅使我去看美版的犯罪心理,去看看到底是甚麼一回事,這是在抄,還是自家風格(抄成這樣?!)。

結果,幾天內我看了美版第12季的1—12集!(今天已經看完了第12季,天啊~何時出新一季啊!!!)我是應該寫美版感想嗎 XXD

美版好多都觸動人心,反映社會現實,人性冷漠,而所有問題都有它的原因。

看了美版我覺得是分析兇手心理,明白為甚麼,他在想甚麼,分析心理是用來推測兇手犯罪模式,下次犯案地點,或者藏匿地點,目的是為了盡快救出人質;也同時推斷出高危受害者,加以保護,及早阻止下一個受害人出現,所以情節很緊湊。他們每一句說話,每一個分析都是與時間比賽,好緊張。美版有一個很清晰的目的:盡快救人!

看了韓版7集,搞到我不明白為什麼要買美版。

人設。。。不像

劇情。。。很有自家風格,就是灑煽情

故事梗概是改編美版吧。。。。(剛看了第一季三集,韓版第一個故事是改編。不過人家猜中登入密碼沒有那麼兒戲,連聰明都一起抄過來不行嗎?而且好肯定隊長有表情的~~~)

要改編不是因為它的精髓嗎?趕時間是隊員的重點,但是他們看來頗為悠閒,不會急,也不會緊張救人的。。。大伙兒到達現場,都要全部下車擺個漂亮的姿態,看到我十級慨嘆~衝入去啦~好不好!!!!花時間吹出兇手心理,而不是憑分析去找兇手,只分析一個人成魔之道,與分析兇手行為,找出關鍵並想出行動去拘捕他,是有分別的。只著重吹水,好像在看他們評論一個犯人,一個實驗品。這是看到會覺得沉悶的警匪片。。。

另一個精髓就是對白。雖然它有不少專業知識,無論罪犯學,心理學,甚至地理科學,但都會解釋清楚,又不刻意說書,容易明白,那麼就自然容易跟上和投入劇情。

還有隊員和受害家人,或者與兇手的對話,都有專業技巧。對著受害家人的對話我會明白應該如何面對他們,處於生死存亡的關口,一個第三者要如何說才是有用的安慰。對兇手,是如何安撫和引導,使他感到有人性連繫,或者動搖他殺人的念頭,讓他們最終棄械投降,而不是刺激他們失控。

盡力救人,就是他們的目標,當中包括兇手。安慰也是給觀眾的訊息。

他們的對白絕不可以錯過。

乾脆利落也是特色。美版每集大約50分鐘內,一集一故事;韓版每集一小時,還要兩集一故事,不夠內容去撐,不拖才怪。是怕觀眾不回頭嗎?不是用這個方法啊~

剪接也不流暢。。。尤其是第一集,情緒大起大落的。

拍成這樣,剪成這樣(難怪有導演退出),一邊看,一邊忍不住想問:為什麼要買美版。

我是看過1—4集後發現頂不順,才跑去看美版,看看原本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知道一追便追了一整季~最可惜是發現韓版捉到鹿不會脫角。。。

總之,我眼中只有李準基,因此深深覺得可惜了他,他的眼神好會勾人魂魄啊!還有,所有兇手都演得比其他主演好。。。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