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Third-Charm-Main-Poster1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12月6日更新全劇感想

 

<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15-16> 全劇感想

 

 

 "你也是人類嗎?"落幕不久徐康俊便接著有新劇上演,外型和人設方面都跟"人類"很不同,所以絕對沒有見到南信3的感覺出現。徐康俊破格演出的確有驚喜,也很意外他是個那麼有幽默感的演員,衝著他看基本上是沒錯的,但劇情嘛。。。我想說:好想快點看到2018年的故事。。。第1,2集,過去了便算。。。

第1-2

2013年

溫俊英(徐康俊):重案組組長

特徵:

。男人

。剛在警察學校畢業—成績應該很優異—書呆子?

。潛伏時居然堅持一天換兩次襪子和內褲—有潔癖

。吃炒章魚要先"過水"—怕辣

。會塗BB霜!?—愛美

。好記得傷害過自己的女人

。不能原諒傷害過自己的女人

。在前度眼中的傻子,死腦筋

。在同僚眼中辦事俐落又細心

。但也有同僚認為他不是男人。。。

。好肯定不是女人型

在一次行動中,俊英重遇了不應該再見的女主李英在(李絮)。。。

正當手足在夜店打生打死捉毒販的時候,俊英的時間停止了。。。因為他見到英在就在眼前。。。

他們分開了多久?(7年)

7年前的感覺突然湧現。。。俊英靈魂出竅一樣。。。

你死啦!賊不去捉,走去看囡囡?!

Screen Captures37  

李英在(李絮):職業好像是髮型師?

特徵:

。女人

。交不出學費上不了大學的人

。傷害過俊英的心

。不該被俊英再遇見的壞女人

而他們的時間真的靜止在這一刻,因為劇情接著回到俊英大學時代。。。

2006年。。。

當時的俊英是。。。

OCD書蟲

Screen Captures38  

俊英心裡雖說討厭多管閒事的女人,最後卻向英在申出緩手,舉報色魔。這是第一次相遇。

沒有在外面吃飯,沒約會,沒女朋友,經常被妹妹嫌棄是個怪人。。。

(因此)廚藝好,媽媽認為俊英像婆婆!?

總之,俊英被視作女人!?

幸好!他有正常一面啊!拜老友所賜,成功引導他要識女朋友~~~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145133.bmp  

俊英朋友和英在朋友搞一輪之後,就變成了俊英和英在約會喇。。。

不得不說,都幾悶場。。。我覺得是想搞笑但不好笑啦,唯有一直覺得徐康俊表情可愛,是個很用心演戲的孩子而打動姨母心,但又不太笑得出來。。。

Screen Captures39  

之後因為掉換了書包,嫌棄英在的朋友故意告訴俊英,英在打工的地方,希望揭穿英在不是大學生身份想令她自卑難堪,怎知道俊英以為英在兼職賺生活費,自己卻仍在花家人給的零用錢,所以覺得英在是個帥氣的女生而令英在沒有及時把自己不是大學生一事說出口。。。

既然自動走來一個人頭,頭髮又夠長,不是因為俊英這男人,是這個頭,絕對不可放過!!!

英在:你個頭,很好用啊!!!!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154753.bmp

以上這個畫之後就是俊英乖乖做人肉測試樣本。。。。

無過程。。。

俊英之後一定很英俊 XXD 難怪英在是壞女人 XXD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154949.bmp  

就在等待的一小時四十五分鐘裡,俊英和英在交換了心跡。。。

俊英:有計劃沒目標的人

英在:有目標但沒有計劃的人

一天的相處中,和看過筆記之後,英在已經很了解俊英:挑剔,誠實,仔細,不變通,不耍花招。。。

在俊英眼中,英在決心在別人仍在遊戲玩樂的時候,自己則努力幹活,誓要成為有錢人,是個很吸引很有個性的女生。

俊英~一個不懂近女色,正直又內向的OCD書蟲,能夠和率性主動,又不造作的英在輕鬆自在的相處,是最吸引他的地方。

他是怪,但也有他的一番見解,有他的堅持。

英在~終日困在美髮店,羨慕校園生活,沒機會交際,能遇到OCD俊英,對不拘小節的英在來說,也是難得的緣份。

不過,"不是大學生"一定成為英在的死穴。

天時地利人和之下,好快,只需74分鐘時間,第3次見面,他們便親了。。。都幾爆炸性。

突然靜下來的空氣,伴著你的我的情歌。。。

第一集!就親了!是英在主動啊!以這個時速,英在都好dry wor.....

Screen Captures40  

起初我都覺得進度超快,但看第二次,認真了解了他們的背景和心情就會明白。

英在不是沒能力讀書,而是太窮負擔不了學費,其實她比任何人都想上大學,所以她也很渴望大學生生活~

俊英在家整天被妹妹揶揄是傻仔所以沒有女朋友,對英在更是容易動心~

只可惜,這個吻我只可以用理性去解讀。。。對我來說毫無感情可言。。。

第一集來說劇情比較平淡,欠了點新意啦~它的幽默感不是我杯茶。

感情還在舖吧,還沒到仔細的地步。

第2集徐康俊頂著染黑了的麥當勞叔叔頭,我開始覺得他一顰一笑都好搞笑~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180319.bmp  

現在我發現俊英還有一個驚世的優點:寬宏大量!!!!

把自己弄成麥當勞叔叔頭都不生氣的男人,好!正!!!!

如果燙髮沒有加送KISS,俊英還會好心情嗎 XXD

我很愛他回應妹妹說"為什麼~"的語氣~他飄飄然的樣子和語氣,連妹妹平日故意針對和欺負他的感覺都完全一掃而空~

Screen Captures41  

可能男女主的戲份要規限在一個模式裡,我反而覺得俊英和妹妹好有火花,鬥嘴的對白也很好笑。雖然妹妹經常出現搞事,但其實對哥哥細心如塵,他的反應舉動背後的原因,她都很清楚,連半夜才回家也極度關心!!!

俊英在扮南信3嗎?我以為是木乃伊出土文物。。。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180927.bmp  

另外,看英在和哥哥關係也很開心~哥哥追問英在是不是有男朋友~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180512.bmp  

第二朝早上"婆婆"回來為大家準備早飯~~~

徐康俊好搞笑,好有喜感!我以為阿豬媽在準備早餐!!!

他好有幽默感,很適合拍搞笑片!!!

Screen Captures42  

(真的好像麥當勞叔叔啊!!!)

如果小風和英勛哥見到這個南信3一定失控尖叫,就連南信媽也回魂~反而南信終於可以解脫了!他說過見到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很可怕,現在不可怕了吧!!!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210251  

回到學校,俊英看到學系舉辦聚會,要帶同伴出席。

經歷過KISS~俊英認為自己已經和英在在交往,所以一看海報便忍不住偷笑,因為"我都有伴啦!我都可以去啦!"這句話一直迴盪著~故此晚上俊英準備打電話給英在,想約她出來見面當面邀請她一同出席。

這幾個樣,我完全認不出是南信3啊!!!

Screen Captures43  

俊英想打電話給英在,為怕多事的妹妹會突然闖入房間破壞好事,俊英先把房門鎖上,就在以為萬無一失之際,妹妹用鑰匙打開房門,看看哥哥是不是偷偷看A片!俊英當然嚇一跳啦!

好喜歡俊英和妹妹鬥氣!(多過看他和英在啊。。。。大鑊!)

(我不介意多看他們一家人的戲份 XXD)

徐康俊又沒有令我失望啊~演得好放啊!!!

Screen Captures44  

俊英原本已按了電話給英在,但田為妹妹突擊偷襲便立即掛了電話,幸好,英在之後打給俊英。

俊英起初尷尬,不知說甚麼才好,總之就是不敢說正題啦!他問英在廢話=昨天吃了昨天的午飯沒有?昨晚平安回到家嗎?(難道昨晚平安回到你的家嗎?)明明都是同一堆頭髮,不過頭髮曲了但沒有長會用多了洗頭水。。。。

廢話一輪之後。。。俊英突然"不小心"把約會正題說漏了嘴~

oops~俊英太想約會啦~~~~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210732.bmp  

溫俊英這個角色和麥當勞叔叔造型絕對可以開拍一齣電視劇!!!一定看得好開心~~~(姨母又冒心心眼^^)

終於約會了~俊英好細心,打算去的地方都有原因和計劃,更準好去看哭電影而帶備手帕。。。

但~喂!碎花?!到底俊英是男人還是女人?還是報復整天戲弄他的妹妹而偷來的?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211058.bmp  

計劃原以為無懈可擊,可是到現實的時候。。。

全都被英在打槍~~~死光!

書店—沒興趣

咖啡店—只愛喝三合一咖啡

電影:傲慢與偏見—悶。。。要看打鬥片

送了大熱的成始境CD—英在原來不是他粉絲

俊英啊~雖然是第二集,姨母我想勸你,這樣的結果,你是不是要認真考慮一下大家是不是應該分手。。。。

俊英看暴戾電影嚇破膽,被英在揶揄不能當上警察。。。。所以俊英日後真的成為了警察~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221438.bmp  

這一段都幾牽強,俊英提議甚麼都被英在否決,真的看得好無癮,根本要重新思考是不是應該繼續約會 XXD 還有,如此舖警察之路也很牽強。

俊英雖然已經夠灰,但在送走英在回家之前他還是鼓起勇起邀請英在去聚會。

可是,又中彈。。。英在竟然說伴侶身份有負擔!?所以不去!喂!原來KISS了不等於交往?!英在是那麼隨便的嗎?(俊英~你更要三思啊!)

英在=情不自禁,但又自卑,又害怕負責任?

俊英真的灰到爆炸。。。

Fullscreen capture 3092018 221645.bmp  

可以想像到俊英灰到外太空的感受。。。他可是個充計劃的人,但今天所有計劃都打槍!以前他在計劃自己的人生,學業,成績,全都可以在他掌握之內,計劃之中,但計劃裡多了一個人,原來人生會變得充滿挫折。。。今日俊英一天的挫敗,足夠充實他整個二十代!!!

不過最後英在上車離開前說:聚會當天見到她就是答應交往~

這下子,俊英又回魂了~

但其實你說女主煩不煩?

雖然親了俊英,但英在又一直不想承認俊英是男朋友,我想是交代她自卑吧,不敢接受俊英,覺得配不起大學生而猶豫不決。

英在喜歡上俊英寫得不深,聽下歌就算交代了。兩次約會裡,我感覺英在可能是因為俊英夠傻仔而覺得他有趣多過真心喜歡一個人。

又一次女主不討喜。

或者這就是二十歲的寫照,青蔥歲月,就是不會太深入吧?!

啤酒日當晚,英在當然在最後一刻才來到拯救俊英寂寞的心~

但那個啤酒聚會,唉~拍得膠到呢。。。我都不想看。。。超老土(懷舊不等於老土啦),是很假,很鬆散,也不知所云。。。第一集遊樂場,啤酒比賽已經很膠,今回繼續膠。。。我開始對導演沒信心。。。

我理解英在很羨慕大學生生活,但我以為她會低調一點,和俊英開開心心渡過一晚便算,想不到她很想上舞台。整個跳舞我只感覺"我很尷尬",沒有驚喜~不止俊英那部分尷尬,其他配角就更令我尷尬!!!!(其實我一直都頂不順配角們)敷衍到令我好尷尬!簡單,馬虎。。。

終於在英在熱情帶領下,俊英發揮了渾身解數,贏得了全場冠軍。但想不到英在會被司儀問及是哪所大學的學生,英在一時說不出話來,不敢在俊英和眾人面前承認背景~這時候死敵乘機在台下大聲揭穿英在只是高中畢業,不是大學生,令英在感覺丟臉。

Fullscreen capture 1102018 131501.bmp  

"不是大學生卻來大學生聚會"而覺得無地自容的英在,掌摑了死敵又大鬥一場後,衝出餐廳。俊英反應不來,到他追出去後,連英在的尾巴也看不到。。。

本以為終可脫離單身,怎知幾小時後又變回原狀~相信再強的心臟也受不了。

一日啤酒聚會劇情平淡之外,也很拖~雖然是康俊粉,但這一個鏡頭有差不多40秒,連我都覺得太長,而且之後還有很多失落感情戲呢。。。

Screen Captures45  

自卑感不斷發酵,英在拿過了俊英親自送來的背包後便不再見俊英。

俊英說會等英在下班,無論多晚他也會等。。。

可是啤酒由有泡等到沒有泡,俊英也是見不到英在。。。

Fullscreen capture 1102018 132653.bmp  

即使英在不是大學生,俊英覺得不是問題。

俊英真的很單純,也還沒明白天涯何處無芳草的道理,失去只談了一天戀愛,不,只是幾小時的戀愛,俊英迷失了。。。

寫著寫著,到底俊英喜歡英在甚麼呢?真的因為相處自在?欣賞她夠獨立?我都開始有點迷失。

之後俊英即使再去英在的美容院,只見到老闆娘,見不到英在的蹤影。

俊英失落到連爸爸姓甚麼都記不起了。。。

Fullscreen capture 1102018 132845.bmp  

直至聽到爸爸說追女仔要日等夜等這絕招,頓時激發起俊英的腎上腺素急升!俊英立即再次跑去美容院找英在,恰巧從同類阿豬媽口中知道英在住在哪裡。

原來英在好幾天都沒有上班,我心想,她不會因為俊英而犧牲那麼大吧~之後看到第3集預告,是不是因為英在哥哥出了意外?之前有兩回都拍英在回家時在門口整理哥哥的鞋子,我當時有點好奇,為什麼要這麼刻意,現在想,是不是之後要借此懷念哥哥?

死啦~"第三種魅力"是這麼老土的嗎?雖說廿年前的背景,但也不要用廿年前拍攝手法和編劇吧。。。顧一下我感受好喎~

英俊痴痴地等,終於等到英在回家。

可是英在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仇人。

俊英雖然鼓起畢生勇氣,但換來的卻是連番刺痛他的說話:"討厭你"和"滾"!

英在一句:你算甚麼!=一掌把俊英打到內傷~

Screen Captures46  

英在其實很討厭自己,討厭自己身份,討厭自己是人生失敗組,更討厭不自量力的自己,自動走去不合乎身份的聚會,自取其辱!這一切,除了怪自己做錯,英在更怪罪俊英是給她帶來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所以俊英你給我滾!

"你是罪魁禍首"是英在對俊英的結論。。。。

我們割席啦!

唉~俊英第一次談戀愛便傷到入心入肺,簡直是將他推落18層地獄一樣。

這一刻的俊英感到晴天霹靂,被雷劈中一樣,連腦都燒壞了。。。

Fullscreen capture 1102018 133358.bmp  

這就是二十歲的俊英人生寫照。。。

期待了多年,被揶揄了多年,以為終可出人頭地,可是第一次戀愛帶來的打擊,是做了二十年人都未準備好承受的痛。。。

俊英,就讓眼淚結束這短命的愛情吧!

Fullscreen capture 1102018 133457.bmp  

之後俊英入伍,麥當勞叔叔的頭也一去無痕。。。(其實拍俊英傷心落髮都不錯啊~不用每次都是買醉那麼老土又無謂~更剪接成這樣,死得!)

無無聊聊,拖下拖下,入伍後出來,俊英還是放不下英在。

是放不下英在,還是那個傷口呢?

英在有如何點亮過俊英的人生?純粹因為是初戀?

終於俊英決定當上警察~

Fullscreen capture 1102018 133745.bmp  

告別麥當勞叔叔頭之後,便重返2013現場。。。

死啦!好老土啊!!!!劇情好熟口熟面啊!!!真心話:劇情好敷衍~雖然不是重點,但都很重要吧!大場面又拍得膠喎~培養的感情不夠俊英7年都放不下囉!是因為恨,還是愛才決定職業啊?是痴心?是傻?!你都給我一個7年都放不下一個傷害自己女人的理由吧!因為不甘心被奪去初吻?

喂~不要那麼老土啊!

唯有俊英頂著麥當勞叔叔頭展現天真傻氣笑容,再配上輕鬆OST,姨母我就笑得最開心~可是內容就乏善足陳,老土到無朋友~

好喜歡看俊英的反應,因為夠與別不同,有新意,好有喜感,想不到徐康俊搞笑細胞那麼豐富,爆發力很強!!!看他傻笑,真的感到很歡樂~他失落心痛,也很有感染力,即使是看來傻,但也是真摯的感情,只是欠劇情說服力就令我很難投入故事。所以看的時候是覺得康俊好可憐~~~

我不期待看俊英和英在一起的劇情~我很怪吧!我覺得他們太悶啦!除了光速親了之外,女主就一直猶豫不決,那段時間是靠傻氣俊英撐住大局。其實他們拍拖可以有趣一點啊!我覺得根本不夠甜,還可以玩很多情節~女主戲份甚至有點無聊。。。好可惜。。。(突然想起"愛情的溫度"前傳)

其實我感受不到英在有多好,而足夠令俊英投入得那麼深,無論那是因為愛還是恨。前面舖得不夠甜,突然就好虐,感覺有點奇怪,好像由一種感覺一下子跳到另一個相反的感覺,適應不到他們的節奏。

而且人設個性十分不夠鮮明啊!有展現過女主的性格嗎?除了自卑。。。即使俊英說過欣賞英在與別不同,也只是一句嘴炮,但我見不到。

曾經想過是不是前傳太急~但其實兩集都不算短了,是不夠細膩~除了偷襲的KISS,有甜過嗎?有發生過分開7年都放不下的感情嗎?

第一二集。。。坦白說,整體劇情是失望的,有點小學生水準的感覺。看過了上百次的情節,不覺得有吸引力。除了徐康俊是我精神支柱外,我都說不出其他的話來。。。死啦~我好怕又是以男神為出發點的劇,那麼便很容易弱化女主,使故事變得不平衡。

如果分三段愛情,這個有趣的俊英可以寫長一點啊~現在沒有了麥當勞叔叔頭,好可惜,好懷念他。。。的頭 XXD 

編劇啊!我好怕沒說服力啊!希望之後會好一點啦~(手有點抖~~~~~)

 

 

<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15-16> 全劇感想

 

 

 

 

第1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