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Poster-1

3月25日更新<全劇感想>

結局到底是最後,還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朴海英說:因為這件事不可思議,因此沒必要現在就失望。作家在說:大家一定要懷有希望等第二季!

<1-4> <5-6> <7-8> <9-10> <11> <12> <13> <14> <15> <16結局> 

<全劇感想> 

 

 

 

第1-4集

起初2015年的警隊心理分析師朴海英(李帝勳)與2000年的刑警李在韓(趙震雄)透過對講機詭異地通話,後來發現對講機原來沒有電池,我以為我應該用鬼片去把"信號"定位,但看了第三集,我好肯定是"九回時間旅行"的警匪鬼片版,其原理,就像有平衡時空存在一樣,而媒介是對講機,沒有真身穿越的事情發生。

不過,為何2000年的刑警李在韓先開始用對講機聯繫2015年的朴海英,然後臨死前又叫他說服1989年的自己(當時還是菜鳥巡警),他怎知道自己死後,朴海英必定可以與十年前的自己對話,然後朴海英真的可以與再之前的李在韓通話呢,這些便要等編劇交代了。但如果是因為鬼片的話,可能一切歸咎於"鬼片"~全螢幕擷取 3112016 34146.bmp全螢幕擷取 3112016 30826.bmp  

故事使用平衡時空理念,用在警方偵查連環殺手案件當中(好像是岬童夷的故事內容),所以刺激的地方是一面捉拿凶手,另一方面盡可能阻止下一個受害人遇害,再看看如何扭轉2015年的現實,以及蹦出更壞的狀況,加重難度全螢幕擷取 3112016 22048.bmp 

故此,2015年的朴海英掌握住當年案情資料,作為"先知",又或者是1989年的李在韓的軍師,說服1989年的李在韓行動。全螢幕擷取 3112016 22303.bmp全螢幕擷取 3112016 22316.bmp  

 

這裡跟"九回"一樣,因著改變了過去而把現在反轉了,這就是這劇種神秘難測的地方,亦都是最吸引人的賣點。全螢幕擷取 3112016 31512.bmp 

2015年的朴海英有時能夠透過1989年的李在韓改變了當年原來事情的發展,以為成功了,但卻又改不了下一個受害者的命運,彷彿冥冥中注定的事,無論如何也改不了。全螢幕擷取 3112016 15014.bmp全螢幕擷取 3112016 24114.bmp  

你以為可以完全控制咩~原來又不可以。所以當2015年的朴海英把下一個凶殺案的時間地點告訴1989年的李在韓之後,我會很緊張,到底成功不成功,之後會扭轉了甚麼事,又會蹦出甚麼始料不及的狀況出現,使人期待同時又緊張驚訝。

全螢幕擷取 3112016 31422.bmp全螢幕擷取 3112016 25956.bmp  

朴海英是個自負的心理分析師,而然學術理論歸理論,但人性是多變的,他的書本分析有時未必趕得上凶手心理變化,因此刑警執行時的反應就更加重要。分析師與刑警互相配合,各有所長以互補不足而顯出的團隊精神,舖排和分配合宜,沒有誰搶了誰的鋒芒。其實角色設定有點像"超感刑警"(香港譯"心計",英文"The mentalist",我個人認為它壽終正寢的原因是男主Patrick 太過獨霸戲份,猶如看他一個人演帽子戲法,不悶死才怪),朴海英聰敏,觀察和分析能力很高,刑警車秀賢是女主角,強幹認真,加兩個助手,組成一個團隊。

Screen Captures12 

朴海英的角色,注入有理據的心理邏輯分析,他與車秀賢刑警(金惠秀)分析討論案情也很仔細,令故事情節很紮實,叫我很容易投入。只是第一集很多的偶然,曾一度讓我失望,最後成功捉拿凶手的一段,真的毫無理據地巧合。全螢幕擷取 3112016 24616.bmp全螢幕擷取 3112016 24621.bmp 

然而,開始的1.5集作為引子,交代了很多人物特色和背景,又要限時極速破案,不巧合的話恐怕沒有時間。

除了破案,Signal也有著重人性感受。案件追溯期這部分叫人思考法律與人性之間如何平衡。我不認同一個說法:法律曾經判一個人無罪,怎可能在若干年後又判他有罪呢?首先,在判處之前必定是因為有證據,問題是如果證據是確實的,法律為何因為之前判了無罪,而在新證據存在下,不能判那人有罪呢?追溯期可能是基於時間太久的話,證據極有可能消失,人的記憶亦一定會模糊吧~只是沒有人想到科技會發展快得那麼驚人罷了。全螢幕擷取 3112016 32549.bmp全螢幕擷取 3112016 32939.bmp   

似乎平衡時空這個慨念可以無限發揮,只要夠創意,它會是一個很好玩的故事,但佈局卻十分考驗組織和邏輯實力,頭腦要非常清晰,否則編劇會被自己玩死。

至於演技,完全一流,根本沒有任何人可以挑剔,這裡有很多刑警出現,但任何一個角色,戲份多或少都好,也都在飊戲啊!即使連搜查隊黑面隊長也很有眼神!

全螢幕擷取 3112016 32802.bmpScreen Captures13  

想不到第4集寫感情寫得這麼深,雖然有些虐,但劇情也算是順其自然發生。很想跟李在韓一起哭啊~案中有案,也看得很耐人尋味,花了不少心思構築故事。

朴海英因為知道會改變現況,後果可以很嚴重,所以他開始選擇性地透露消息給1989年的李在韓。之後的劇情可能有更多變化,不會如初時那麼純粹對話。

至於劇情,節奏很緊湊,沒有多餘慢板的情況,而且又層層遞進,環環相扣。演員更是用飊戲來形容,真的看得很痛快,絕對值得on 檔追的劇。

近期,又是狂追tvN劇的時候,加上三時三餐和花樣青春,似乎我已經成了tvN飯~   

 

<1-4> <5-6> <7-8> <9-10> <11> <12> <13> <14> <15> <16結局>

<全劇感想>
 

 

 

 

第1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