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322_202105  

反正競賽還很長 羅

這是一本我投入度很高的書,因為羅PD很真心,我好像在聽一個前輩真誠地毫無保留的把心底話掏出來。

 

當初知道是韓國電視綜藝節目製作人寫的書,我二話不說便買下來,因為很少機會看到電視製作人寫書,好想透過他的眼光去了解韓國。

打開後我發現它的排版很奇怪,一邊寫有關"2日1夜"節目的事情,同時又一邊記錄在冰島個人遊的心情始末。但在看過作者序後,我明白原來這是羅PD真實的心路歷程:白天旅遊,晚上寫下自己對生活的心情與反省。認認真真地把真實的自己好好去了解一番。而這趟冰島旅程,其實是羅PD用作尋找下一個方向的空間:整理人生上半場,繼續為下半場出發。

能製作受歡迎的節目已經絕不容易,能夠在成功光環外除了感謝很多人幫忙合作外,作深切反省和檢討當中自己所作的一切,以及對身邊同事,家人的虧欠,這一大堆現實,實在需要很多勇氣去面對。我相信,最難面對的,就是不完美的自己。我看到羅PD做到接受這個不完美的自己。

從接受不同面貌的自己開始,我相信,內心也會跟著改變。我們其實都有良知,懂得分善惡,我們逃避自己,只不過是因為感應到自己做的很差勁,不接受自己不好的一面,所以潛意識跳過大腦,選擇按下"忽視"這個按鈕。唯有跟內心對話,讓自己說出最坦誠的感受,即使覺得自己不是好人也要放膽直說。當自己能夠對自己說出實話,無形中接受了不好的自己,再學會原諒自己,這樣壓力才不會囤積下來,造成無形的負擔。

內心少了沒有處理的情緒或自我責備,自然變得更透徹,更容易明白自己心之所向。

我也很想好像羅PD一樣,能夠發現能使內心悸動的事,那就會是我下一個目的地。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