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這絕對是一齣除非能夠對玄彬拿出真愛,才可以看完的韓劇,否則會悶死的。

 

我希望瑞鎮偶爾也梳梳羅賓的髮型,安慰一下荷娜。 

 

雖然我覺得 "Healer" 劇情安排比 "海德, 哲基爾與我"(下稱海德)好,但看過結局後我對海德的感觸比較深,除了劇情,另一個原因就是低收視,因為難得玄彬回歸電視劇,總希望他仍保持人氣。

整齣戲最感動我的,當然是最後兩集,是很虐,但又很深刻,原因是玄彬和韓志旼的演技,很出色。最後兩集的玄彬值得一看,不過對玄彬沒有真愛的話,是沒有可能做到,當然,仍要加上快轉。全螢幕擷取 2832015 185521.bmp  

其實羅賓離開的舖排很熟口熟面,那就是王世子離開朴荷的情況:女主慢慢看著男主消失。即使這樣是把痛苦拖長來折磨我,不過卻很感人。全螢幕擷取 2832015 185727.bmp全螢幕擷取 2832015 185736.bmp    

其實羅賓決定在忘記荷娜之前消失,算不算是自殺呢?我情願羅賓自然消失,就是瑞鎮怎麼睡,羅賓都不會再出現,總比羅賓要姜博士為自己作法超度好。

自然走出來,便自然離開。 

曾經我覺得羅賓決定"離場"對荷娜而言是有點自私的做法,但細心想想,羅賓明知自己要消失,也希望以"羅賓"的身份消失,而象徵著"羅賓"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荷娜,因此一定要在失去對荷娜的記憶之前離開,否則到時自己甚麼都不是,愛沒有了,就連身份都沒有。這樣,羅賓仍然可以以一個愛著荷娜的羅賓離開,因為由一開始,荷娜就是羅賓存在的意義,與羅賓的開始。沒有了荷娜的記憶,留下來的,再也不是羅賓,所以羅賓不想在自己變得毫無意義後才消失。 

選擇消失,是作為真實的羅賓最後一個有意義的意願。 

至少,羅賓可以帶著最重要的東西離開-對荷娜的愛,大家僅有的記憶,還有自己曾經存在的意義-荷娜。全螢幕擷取 2832015 190602.bmp 

還有,當羅賓在姜博士開始法事之前,把婚戒取下,我當時不明他目的,到最後瑞鎮旁白說羅賓所有記憶他都有,唯獨婚禮當天的記憶給羅賓帶走了,沒有留給瑞鎮,這我才明白羅賓取下婚戒的意思:這是專屬於他"羅賓"與荷娜的婚禮,是最珍貴,最開心的回憶,羅賓絕不會轉給任何人,因為這世上,只有他才可以擁有。

全螢幕擷取 2832015 190805.bmp

最後羅賓離開,也是笑著離開。他雖然是虛假的,但也可以擁有真實的回憶。

全螢幕擷取 2832015 190850.bmp  

看完結局後,儘管算是大團圓,但始終帶有幾分遺憾,第一,當然捨不得羅賓消失,我也跟荷娜一樣心痛啊~羅賓:"想哭著道別,便哭吧~"

第二,就是感覺瑞鎮始終是代替品,到最後只是哀求荷娜愛自己(以前是"通知"荷娜自己愛上她),而荷娜接受瑞鎮也是因為羅賓走入了瑞鎮裡面-羅賓的記憶,羅賓的能力,和羅賓的感覺,但這一切都不是為了羅賓嗎?因為現在的瑞鎮有羅賓的影子嗎?荷娜當初說過她喜歡羅賓是因為他的性格,所以拒絕瑞鎮。現在瑞鎮有羅賓的記憶,能力,感覺,不等如有他的個性,要荷娜接受瑞鎮有點說不通。

瑞鎮和羅賓是分別不同的人格,即使羅賓融入了瑞鎮,那只是變成瑞鎮+羅賓,這樣可不可給荷娜多點時間認識這個新作品,才愛上他?

可能我是替瑞鎮有點不值吧~我總認為可以整合瑞鎮的人格,待他能自然流露多點溫暖的笑容,逐漸退下冷冰冰的面容去感動荷娜愛上自己,而不是還戴著冷漠的眼耳口鼻,求荷娜愛自己。。。荷娜愛的是羅賓的性格,不是羅賓的繪畫能力。所以在庭園那一幕,荷娜好像很勉強地接受瑞鎮,不是心動那種。這苦了荷娜,也委屈了瑞鎮。那時我心裡在嘀咕:瑞鎮也不是很遜吧。。。可是同時又明白荷娜的心情。

瑞鎮和荷娜的感情戲真的很趕時間,發展也很生硬,無感。 

 

海德故事本身有它的特色和賣點-性格分裂,更有一級演員陣容加侍,絕對輸不了陣勢,怎麼說,玄彬夾著"秘密花園"人氣回歸,也有與韓志旼賣座的"逆鱗",這些加起來叫人期待的指數實在很高,顏值也很高。

之不過,當我知道韓志旼是馬戲團的團主,又看到滑鋼索和大猩猩的截圖報導,心裡不禁一沈,覺得"有無誇張D吖~在城市大樓之間如何能玩滑鋼索吖~點綁上去啊?另一端綁得到的話我都到左啦~滑咩鬼呀?

但無論如何,都因為玄彬和韓志旼而趁午飯空檔煲海德,就當是打發時間。

一看之下,講真,的確浪漫到頭暈~

前幾集所謂粉紅戲,我覺得表面,不感覺深刻,之後羅賓和荷娜的感情更不見得讓人心動,甚至感覺不到他們在甜蜜交往,亦沒有火花,完全營造不出情侶氣氛。

具瑞鎮第一集十分生動有趣,性格鮮明,又有笑點,好可惜往後只安排瑞鎮一面倒的比北極更冰冷的情緒,與第一集串插他自私好笑的情節,瑞鎮好像變成另一個不需要有情感的人。當然這可以說是因為瑞鎮因為驚訝"失蹤"了五年之久的羅賓又再出現,代表了自己的病再次復發,而感到極度不安和壓力,所以瑞鎮變得更冷漠。

另外,瑞鎮亦知道羅賓是因為荷娜才會再次出現,因此對荷娜更冷淡。

前段,瑞鎮的冷漠,似乎是想突出羅賓,一邊輕,相對地一邊應該重,很可惜,羅賓的戲碼實在沒有重點可言,沒有一個故事核心讓羅賓發揮,主要是愛不夠深,情感不夠厚。

本來羅賓與荷娜的感情線就是那部分故事發展的重點,不過表達得很散漫,很表面。羅賓內心戲也很少著墨。不如說,羅賓沒有甚麼特別作為,叫他突出。

誰是秀賢反而有一點點亮光,曾經令我以為好戲在後頭,又很可惜,瑞鎮與羅賓雙劍合壁得不夠仔細,粗枝大葉地破解謎團,有失精彩。再加上秀賢隨時Healer上身,根本天下無敵得有點荒謬,緊張感便一次又一次打下折扣。

秀賢最後得知綁架與父親的真相後的契機,很兒戲。  

還有另外的感想,已經寫在這裡<海德, 哲基爾與我 - 問題在哪裡?

結果,感情戲不夠感情;懸疑戲沒有推理,該理性的更多處出現不合理的情況,最終剩下俊男美女便不夠力度抓緊觀眾的心。這也是我其中一個遺憾。編的,導的不夠細膩,不得不說句浪費了演員和題材。

我對玄彬的演技很有信心,老實說,具瑞鎮演來的確有他的魅力,與羅賓時刻對換,也不著痕跡,可是角色本身不夠鮮明吸引,故事舖排也太過簡單,但收視只得3-4點,我是有點意外,因為我認為這劇沒有差成這田地,可是加上同檔的 Kill me heal me 威脅,令形勢更弱。兩年服役時間,玄彬可能流失了部分觀眾,希望他快有下一部作品出現,繼續建立實力與人氣。

看著收視表,真的替玄彬,志旼心酸。。。

<收視表>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