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螢幕擷取 932015 222118.bmp  

 

 

情節簡單得太慢,就是我看了十四集的感想。而能夠看到十四集,是因為想看玄彬和韓志旼罷了。劇情?過份簡單緩慢,和遍地不合理的佈局就是它的致命傷。所以看過了第十四集,感覺像看到第八或十集。

其實第一集塑造具瑞鎮刻薄,自私,自我中心,冷血的形象頗有心思,也有喜感。

全螢幕擷取 832015 222757.bmp全螢幕擷取 832015 223237.bmp  

具瑞鎮衰得把荷娜推出升降機外,那一刻突顯他沒有惻隱之心的性格,讓我有點意外,之不過,下一秒具社長在升降機內變身成超人,委實很超現實,我覺得鬼附身比較像樣~(還要是帥爆燈那種~)

全螢幕擷取 832015 224018.bmp  

而女主角方面相對很弱,張荷娜是一個只有善良,也就是只有善良的角色,有點像"繼承者們"的車恩尚。剛開始時她還有點硬朗個性,可惜之後只得平淡無味的對白,令角色沒甚表情和感情,平淡到完全叫我心如止水,何苦呢?全螢幕擷取 832015 224329.bmp  

另外,滑鋼索也十分不合理,荷娜又不是蜘蛛俠,鋼索怎可能"想"就可以繫於目的地讓她滑過去呢?不應該先到對面繫上才可以嗎?(可以走過去成功繫上鋼索,都已經到了目的地了,那麼還需走回頭,再滑過去嗎~~~這是邏輯問題)不過,兩次的滑索場地,真可以繫得上嗎?(這是技術性問題~)

全螢幕擷取 832015 223634.bmp  

第三,四集,我覺得夢幻到頂不順~導演錯在太想利用俊男美女作賣點,每每很講究用超自然的浪漫去呈現玄彬成熟的美男子氣質,劇情細緻的內容就很明顯被犧牲了!

因此,只著重美男計下,大量平舖直敘的說故事手法,單一故事發展的內容,簡單又拖沓的速度,盡管玄彬演得很好,收視想有起色也難。全螢幕擷取 832015 224338.bmp  

還有羅賓,第一,二集他真的很帥氣,很瀟灑,"體操選手"雖然誇張點(反正其他的更誇張,比如令人傻眼加嘆氣的大猩猩Bing Bing。。。),畢竟羅賓是個真正的男子漢,機智勇敢,但我不明白怎的,羅賓好像漸漸變得娘娘腔似的~太過溫柔吧~

另外,就是對白,很多問題都是出於對白,很無趣,很直線,不感動,瑞鎮封鎖了自己的感情,但羅賓不是,可惜劇情就是沒有讓羅賓與荷娜有多點感情發展。他們這一對我感覺很悶,很悶。

李秀賢,一連串謀害瑞鎮事件後,我覺得他比Healer的徐政厚更強!徐政厚還要亞豬媽從後幫忙,偶有接應,但李秀賢,一個心理醫生,卻可以獨力由策劃,預備,安排,行動,脫身,通通一手包辦!盛駿應該入錯錄影廠。全螢幕擷取 932015 221219.bmp

李秀賢有這麼好身手,能搶救護車,安裝毒氣,CCTV,還擁有無敵催眠術,又身為醫生,他才是真正的Healer啦!但是我永遠看不到當中有多驚險,因為導演就是不拍啊!跳過最難的部分,就直接成功,沒有構思,簡單得令人咋舌,完美得令人無語。(瑞鎮毫不費力便找出姜博士也很無語~)

事實盛駿演得不錯,之前看他演的都是好人角色,在這裡我覺得盛駿能夠掌握到演技核心。全螢幕擷取 932015 220505.bmp  

至於精神分裂角色,(我不計較瑞鎮先梳理好羅賓的髮型才去睡,所以他一醒來大家便認出他是羅賓,是不是合理)我認為浪費了這個題材,因為,瑞鎮和羅賓分別太明顯,我一直看都覺得是看著兩個不同的男主角圍繞女主角,感覺就是一般的二男一女戲碼,沒有特別,也覺沈悶,更帶不出精神分裂這點子的特色。難得是荷娜只有晚上才能見到羅賓的情況下,也可以交往一陣子,我只可以說他們確實是天生一對。

感情戲,唉~我一直狐疑羅賓荷娜是不是相愛呢!

到現在,吸引我看下去的,就是想知道"完美的治療方法"是甚麼。看劇情發展,似乎是"沒關係,是愛情啊!"的理論嘍。當瑞鎮願意幫人,保護其他人,能擁有羅賓的性格,這就是不再需要羅賓的時候,因為那時可以從瑞鎮感覺到羅賓,而這個動力來源,就是張荷娜。全螢幕擷取 832015 223512.bmp  

在揭開盛駿是李秀賢後,曾經我覺得慢慢會緊張,可惜那些過份完美沒漏洞的陷阱,讓我有感不合理,而且中間又平平無奇,沒有增加瑞鎮與羅賓性格分裂的矛盾,問題和張力。性格分裂的劇情基本上是各有各發展,完全有河水不犯井水的感覺,那麼跟真正雙胞胎沒分別,性格分裂不分裂也變得不重要,只要在危險關頭跑出個閃電俠,或者看看復仇者聯盟哪個有空幫忙就可以了。

對白失色,直接令人物失去特色,失去他們獨有之處,不能打造出鮮明的人格,少了靈魂的感覺,少了"整個人"的感覺。結果,我久久也沒能與角色拉近距離,投入不到他們的世界,他們的故事,更感受不到他們的掙扎。

坦白說,大家都明白天下故事一大抄的道理,再老梗也會有捧場客,有時候就是靠精彩的對白,或是感人,或是細膩,或是尖銳,否則就只光看劇情直線發展,必然想離場。

所以為了玄彬,韓志旼和盛駿,我很難想出這故事吸引之處。

這劇集各大門派於一身,而且又很"夢幻",可是,編,導都很弱啊!

 

海德, 哲基爾與我 - 結局感想 >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