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712    https://www.facebook.com/mons.teahouse

 

十一月中到台南一遊,住在神農街。早上十時多外出找早餐吃,我沿著海安路一直走,可是開門的食店不多,閒逛之下,走到了一間cafe。IMG_20141113_115815

老實說,它的外表不是很突出,我手上的旅遊書也沒有介紹過,若不是看到他們把菜單放在門口,我差點就錯過了。IMG_20141113_115745 

一進去是老闆弄咖啡的地方,再穿過窄小的走廊,就是另一天地。這是由店內看出去門口的景觀。左邊掛滿了攝影作品,細問老闆後才知道,原來他是特別讓出空間給想展示作品的朋友而設,每張相片都很有水準。由於考慮到版權問題,我沒有近距離拍照啦!

DSCN5725

一進去,店內用的顏色立即吸引了我的注意。

店內主要用顏色將用餐地方分成三區:

黑色-黑色牆色,深灰色沙發,再襯上孤立佇足在旁的樹幹立燈,在我腦裡浮現出想沈思,靜靜看書,不想被搔擾的朋友窩在沙發上~

DSCN5720 

白色-明亮的白色配上剪影,有花,鳥,high tea,極盡優雅,點出了這裡的主題。平面的剪影貼在入牆框框旁,那裡放置真實的裝飾品,叫我一時間看到又真又假的影像。(2D & 3D 交錯著~~~)

這個佈景讓我聯想到幾個好友坐在一起,圍著桌子邊吃邊侃侃而談~IMG_20141113_104327

(的確,後來有兩個女生走進來用餐,是選了坐在這區喲~~~)  

粉藍色-這邊較為復古一點的氣氛,我覺得那扇窗,甚至那道牆都是刻意保留了原建築的特色。粉藍色牆身,配合白色椅子,有著藍天白雲的感覺,而且顏色對比鮮明,很有個性。如此簡約的佈置,溫暖的氛圍,是情侶喁喁細語的理想地方喲~

IMG_20141113_104343IMG_20141113_104428

每一區都看得出是經過精心構思,設計和配襯的,但絕不是花巧,而是打從心底的把理念,和想傳達給顧客的心意,透過牆,桌,椅,呈獻出來給大家。IMG_20141113_104318IMG_20141113_104243  

我趁食物還未弄好,沿著樓梯上一趟二樓的衛生間。(那個地方不拍照了~總之很乾淨,相信我~)IMG_20141113_112256

當我走上去一看,嘩~看到偌大的空間啊~(不是衛生間啦,是二樓的茶室啊~)

DSCN5724

看著天花板,我相信這裡應該是老房子改建的,雖然比起一樓較為簡潔,不過我覺得這樣可以讓人的注意力放在欣賞天花板的特色,當然,我不是要你一邊90度角仰天灌咖啡入口啦~我意思是,不會因其他有心思的裝潢搶去了天花板的目光吧~

其實當我仰天看著天花板,再看看它結合著整個空間,我在想新與舊之間,現代人應該如何拿捏,如何平衡,把過去的人情味存活下來,也不忘活在今天的自己要如何進步。

面對一個時代逝去,舊的,真的要完全丟掉嗎?我認為我們應該開始思考新的一定比舊的好嗎?

我欣賞老闆保留舊有的好東西的態度,因為欣賞它的美,它的好,所以才會留著。每個空間,都賦予它一個特點,有主題,有特色,有重點,有感覺,有存在感。 

 

我覺得-All you need is LOVE.

 

You love where you live

 

You love where you earn your living

 

You love whom you work with every day

 

You love every single person you meet every day

 

 

參觀完就是開餐的時候喇~~嘻嘻~IMG_20141113_104538  

說真的,每件食物都做得很用心,就是我們常說的"好有 heart"!

由於我不是食家,我只會用最平民的水準介紹喲~

薯角-金香撲鼻,用牛油煎香,再加香草,很美味

炒蛋-絕不欺場的炒蛋,很滑,很香,在煎鍋上停留的時間,以及翻騰的次數,剛剛好!

多士-表現精準的烘焙度,很新鮮,很香脆

香腸-其實,就是香腸味啦~(我不會說它的斜切面突顯出的刀功,很有時代感啦~也吃不出裡面的豬是在哪個鄉下長大啦~)

生果沙拉-又是很新鮮啦~還奉上沙拉油,正!

價錢嘛---忘了~總之很滿意!

還有面前這個書櫃,它放滿了我最喜愛的雜誌!Design! 如果能夠有Casa中文版就更好啊!我沒錢買啊~~

IMG_20141113_104558  

聽著老英文歌,還有light jazz,在一個輕鬆自在的環境過一個早上,吃著有heart的早餐,盡情寫出自己的心情和感覺,完全一洗我之前一日剛到台南後,害怕過馬路的鬱悶心情,以及挫敗感!

最後介紹一下,老闆告訴我2015年初,怪獸茶舖旁邊的樓房會完成改裝工程,提供民宿給大家!地下會用作攝影展場地,樓上就是民宿。多多留意他們的facebook page 啦~~~

IMG_20141113_115712  

老闆的大本營IMG_20141113_115644IMG_20141113_112249  

 

後感:

這是一間讓我很有感覺的店,我感到體貼窩心,就是我點的咖啡會配上奶油,老闆也先跟我說一聲(他可不知我是奶油怪~我是一大口,一大口把奶油吃進肚子裡,還不停說好吃的人~)。而且老闆願意騰出空間給愛攝影的人,一展其作品,實在是很好的主意。

cafe 每部分的設計都吸引我的注意,我彷彿想把藏匿在裡面的每個故事,每個感覺都給抽出來。所以我想好好把它介紹給大家,雖然我知我寫得不好。

"新"與"舊"並不是一個標籤,要平衡,我覺得先要瞭解,才發現它的好,再要懂得欣賞,才會知道如何取捨。

台南就是一個充滿特色的地方。

IMG_20141113_112653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