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能停下來!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後悔沒有on檔追的韓劇,我沒有誇張。

 

故事梗概雖然公式化,而大方向也必定猜得到,不過內容卻充滿情節起伏,步伐爽快,往往都有不可預估的扭轉,集輕鬆搞笑,緊張驚險於一身,因此我一直樂在其中。尤其第一和二集沒有快轉的好兆頭下,足以吸引我決定追看下去。而且每一集尾聲必定令人忍不住想立即看到下一集,就因為這樣,一個週日晚上,我連看四集,然後再以上班前完成一集,下班飯後看兩集的"進度",六日內看畢十六集~整個過程,完全有不能停下來的感動!對我來說簡直是一次壯舉!

如果on檔追的話,它一定會成為我每週焦點,那八個星期必會很充實!而且一集一集的等,一星期一星期的期待,全世界一起緊張,一起著急,一起追的感覺,錯過了on檔追,就不好玩了。唉~可惜!

現在細心想一想,這齣似乎是女人戲~

女主角韓可露演繹的朱薔薇十分搶眼,絕對夠投入,夠盡情,角色性格坦誠,真摰,毫不造作掩飾十分討好,如果前段她跟孔奇泰媽媽多點鬥氣鬥嘴,相信會激起更多火花,使氣氛精彩熱鬧。Marriage-Without-Dating-9  

不過最感動我的,還是在最後一集孔奇泰媽媽和祖母的真情對話。

終於因為大結局,祖母看破世情,開口說對媽媽放手,叫她不用再為孔家的面子而忍受丈夫出軌,去選擇自己的路。這一刻我有感是為了千千萬萬的媽媽,媳婦,妻子的人生說出了心聲。

孔奇泰爸爸在孔奇泰八歲開始一直有婚外情,媽媽當年雖然曾經出走,但祖母硬要把唯一的孫子搶回身邊,所以為了照顧奇泰,媽媽便被迫放棄離婚,選擇繼續待在孔家當個無可挑剔的媳婦,妻子,媽媽,從此過著掩飾真心的生活。

孔奇泰媽媽為了孔家的面子而忍氣吞聲,為了守護兒子,外表假裝得十分堅強,但內心卻是最孤單無助,還要時刻警惕自己要遏抑感受,一刻也不能鬆懈,彷彿這就是當一個媳婦的最低要求。

而離婚更是犯不得的禁忌。可是她們可以得到多少理解?我覺得她好悲哀又偉大,是否欣賞則是另一回事,不過她一定有苦衷。

圍繞媽媽的路,她選擇的基礎也只有家人為唯一目的。"誰的媽媽","誰的妻子"淹沒了原來的名字。。。全螢幕擷取 3082014 174346.bmp

婆婆接著點出,讓孩子感到幸福原來很簡單,那就是陪在他的身邊。。。全螢幕擷取 3082014 174316.bmp

不是說照顧起居飲食不重要,而是大家都忽略了一起相處,過著最平常的日子,就是最幸福的時候,因為妳願意把妳的時間花在我身上喔~

媳婦要孝順婆婆,其實子女也有孝順自己父母的責任啊~全螢幕擷取 3082014 174413.bmp

能夠從婆婆聽到對媳婦出於諒解,衷心的感激,很感人吧!可能我看太多嚴肅專橫的婆婆角色,所以婆婆這麼一說,我立即鼻子一酸,一股感動從心底直湧上來~尤其婆婆一直對兒子婚外情一事保持沉默,不主持公道,就如薔薇那晚刺破婆婆弱點一樣,她坐視不理的態度,苦了奇泰媽媽半輩子人生。    全螢幕擷取 3082014 174435.bmp

一句"謝謝"解開了大家悠久以來的心結。(所以婆婆一直愧疚而睡不好啊~)

這一幕真的有感"沉怨得雪"!能夠得到諒解,得到釋懷的一刻,很感動。全螢幕擷取 3082014 174438.bmp全螢幕擷取 3082014 174446.bmp

以為結婚以後,人生便再沒有選擇權,奇泰媽媽終於可以有自己的出路。如果婆婆不出聲的話,奇泰媽媽會否繼續忍下去?到底奇泰媽媽的婚姻何時變成束縛呢?

不過,換另一角度看,奇泰媽媽情緒得不到釋放,還不是為奇泰帶來壓力嗎?婆婆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家裡氣氛不和諧,也不是換來無數個失眠夜嗎?以上的角色代表了人是不可能完美的,如何面對和解決問題,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課。

這都是現實世界的縮影,應該沒有分哪一國。

但是女人啊!無論遇上甚麼情況,也一定要昂首帥氣地活啊!

我很喜歡媽媽這條故事線,雖然沒佔很多篇幅,沒說很多大道理,更沒有盡吐心聲,也沒任何爆發,但每次都點出最精髓地方,表現角色靈魂最深處的感受完全配合媽媽設定的個性,就是-忍!就連被傷得刺痛到只懂獨個兒流淚的時候,即使情感上按捺不住想放聲大哭,可是另一面理性卻告訴自己要用雙手掩住嘴巴,不可發出聲音那種至深至痛的傷害,以及在孔家失去了表達真心的權利,無止境的委屈徹底地表露無遺。

奇泰媽媽的角色,藉由薔薇衝動,率直性格,每每替媽媽說話,描繪她的內心世界;也從婆婆帶著虧欠的心,娓娓道出往事,呈現媽媽原來的本相,再加上老公,奇泰的互動,大家構築成劇中的奇泰媽媽,豐富了角色。如此表達角色的手法我覺得很有心思。

不可漏掉的,當然是金海淑叫人沒法忘懷的細膩演技。她使奇泰媽媽很有存在感,在忍辱與威嚴之間,在慈愛與控制之間,滲透出的氣質神韻,一收一放,有著她獨特詮釋的力度:優雅地平衡兩極拉扯的性格和感情。全螢幕擷取 3082014 174200.bmp

回想她在"聽見你的聲音"中,演繹彗星(其實是惠成)媽媽那種強悍,不屈不撓的強人角色,使人真心佩服她精湛的演技。

這一齣不僅是輕鬆搞笑的愛情劇,同時也點出不少人性關係,家庭矛盾,看後感覺有療癒的效果。

我本來已經開始看"愛情的發現",可是火速看完這劇後,覺得其他的都很悶啊~是不是在大台播送,為了收視,劇組都顯得格外謹慎,反倒窒礙了水準? 

Marriage-Without-Dating-8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