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018  

Maccha House一間以抹茶為主題,主打甜食的和風食店。

 

因為知道晚餐時段一般要等上一小時,而且又不設訂位,所以朋友一完成事務便在六時左右拿到二人位。可惜,我又忘記影大門。。。

內部裝潢明亮清新,線條簡潔,以淺色為主調,牆上有簡單但雅致的花漾圖案,令人感覺乾淨清純。我們座位的範圍程長方形,分成三列,全是"卡位"設計,就是相對的梳化座位。最右邊是二人卡位,中間是六人座,每邊坐三人,最左邊是四人座。我特意形容是因為這種設計,加大了空間感,與旁邊另一桌的客人有一段距離,不會有擠壓的感覺,當然也不會一字不漏地"旁聽"到別人說話,而後面的客人又不影響到我,因此一整晚都感覺很良好,很舒服

食店主打抹茶,我們先來看看菜單~food 019  

沒錯打響頭炮的就是各色各樣的抹茶飲料!當然在細看之下,萬變不離其中,有牛奶的,沒牛奶的,抹茶好朋友紅豆,忌廉,還有朱古力(巧克力)。

我之前都提過我不嗜冷飲,我要了傳統抹茶,這個之後再說,我想先說的是店內差不多全部客人都是點冷飲的,還有大杯小杯任君選擇,我相信味道應該不錯。

food 020

我們點餐時以為店家知道會後上甜點,所以我們同一時間點主菜和甜點,殊不知甜點先來。。。。由於有抹茶冰淇淋,因此要先吃啊~~~~

看到餐牌,吸引吧!! food 021

可以見到銅鑼燒主要跟不同生果配搭,但對銅鑼燒有點失望,因為不太新鮮,我猜是現成造好,而不是店家自己開漿即煎的。我以為這個像pan cake的東西做法簡單快熟,自製也不成問題,唉怎知道不是新鮮製造,明顯有一點點乾身,一點點粗糙的感覺。如果以同是麵漿類製作食品,咖啡弄的確出色。

不過招牌抹茶冰淇淋就絕對沒有叫人失望,我本來就是喜歡日本抹茶食物,所以這球冰淇淋吃得大家都讚好!這就是抹茶紅豆銅鑼燒,中間的是糖水浸栗子。(港幣44)food 016  

另一個要趕著吃的就是雜莓芝麻奶凍抹茶芭菲。(港幣59)food 015  

從相中可以看到我們的主菜已經來了,也看得出冰淇淋有溶化的跡象啊~

這個芭菲最值得一提的是那個"芝麻奶凍",真的很好吃,味道很特別。我們一般見過吃過的是用黑芝麻,因為經炒香後,香味會較濃,這裡用的是白芝麻。老實說,我與朋友是不停說話的,基本上是不停吃不停說,所以這個芭菲除了一眼看上去那團抹茶軟雪糕外,坐在它旁邊那團奶白色的球體,吃的時候基本上忘記了是什麼,只知道一定是"甜點"!怎知一吃之下,嘩!好特別啊!有濃郁的芝麻味,又嚐到奶味,兩者很平衡,沒有誰搶了誰的風頭,感覺很清新。用白芝麻弄出來的味道比起黑芝麻雖然少了一種強烈味覺,但不失芝麻原有的味道,而且與牛奶比例剛好,令我一試難忘,好吃好吃。

下次想吃芝麻奶凍的話,我建議選在銅鑼燒那邊,因為這個芭菲也頗貴。還有另一些抹茶甜點,例如抹茶提拉米蘇(tiramisu),抹茶芝士(起司)慕絲,抹茶葛粉條,不過我們不感興趣。

其實以上才是主菜,難怪店家先上桌,是我忽略了人家的主題。抹茶以外的食物不是重點,它們只是怕你不夠飽,但又會吃得很飽的陪襯~

熱食分拉麵,烏冬,飯和茶漬飯四大類,共二十八款,價錢由HK$49-89,中價啦!

我要了一個吉列豬排咖哩飯。豬排好乾呀~份量也少,反而白飯很多,典型日本咖哩汁沒有甚麼好不好的。整體不算好吃。food 017

朋友兼攝影師嚐過吉豬,她的評語是:還是喜歡丼丼屋食堂 Dondonya Shokudo。

她要的是鰻魚滑蛋飯,起碼我認為比吉豬咖哩飯好吃。不過我朋友的感想是:不是太好吃,蛋不夠滑,香味亦不足,鰻魚普通,白飯未必是日本產的大米,因為比起日本正宗珍珠米圓潤飽滿的身型,以及香軟黏度,這裡的就相差太遠喇~(嘩!真正食家現身啦~~~~),整體成績有待改善啊~而且旁邊的餐湯,我們也不知道是啥,只知道一定有放黑胡椒!因為我們只嚐到黑胡椒一種味道!你說黑胡椒的份量有多誇張~這道飯,唯有賣相是最吸引,它來到我們眼前的一刻,的確讓人垂涎欲滴!food 011  

最後,也是全晚重頭戲:傳統抹茶!food 014

為發揚日本傳統抹茶精神,使人在弄調的過程中,達至心靈與自然合一,點這個傳統抹茶是附有說明書的!(其實就是不想我來亂的!)food 024   

步驟:

注熱水 ->用竹掃攪 ->起泡 ->拿開竹掃 ->飲!

明白啦!但我就是弄不出泡泡來~~~起初我以清潔茶杯的心態用那竹掃去擦碗底,之後覺得不對勁才再看一遍說明,呀!原來只要僅僅接觸到碗的底部啊~不過仍是失敗~最後我趁店員過來收拾的時候告訴她我弄不出泡泡的效果來,她立即粉墨登場,示範如何打出泡泡,秘訣是:動作一定要夠快啊~而我只是在掃油漆的手勢去弄,所以失敗囉!

唉~到底有泡沒泡調出來的抹茶是否有分別,這次不能體會到。。。。不過HK$19還值得一試。圖中那兩粒小丸子,就是糯米團,本身沒有味道的,所以已經沾上了黑糖糖漿。

雖然弄不出泡泡,但整體的茶具實在令人有一種優雅的氣質。food 018

(不過飲了過後,收入茶具,人就再沒有氣質XD!) 

對 Maccha House,整體感覺環境是最高分數的,我十分喜愛它明亮的設計,給人開朗的感覺,我很討厭那些黑壓壓的餐廳,黑得根本連放了甚麼入口也看不到,如果這叫浪漫,我很樂意留給你。

至於食物是OK啦,芝麻奶凍的確夠特別,飯食就不滿意啦,要再回頭的話就沒有很吸引我的原因囉!

(它位於香港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三期,出了沙田火車站後左穿右插,寄語大家最好先問問商場職員,否則在人多擠擁,寸步難行的大廣場內,隨時迷失~)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