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 007

趁復活節假期又約朋友食晚飯。

 

大阪王將是該處三間日本餐廳中,位於最角落的一間餐廳,我們看過其餘兩間菜單後覺得不吸引,最後決定試試這間。以為又是與旁邊兩間一樣,只有小貓三四隻,怎知道它差不多"全院滿座",我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因為地點最不顯眼,卻是最多人的餐廳,所以頓時生起"應該好味道"的想法。

我們點了燒汁蒜片牛柳粒套餐和櫻花蝦蛋包飯套餐。

燒汁蒜片牛柳粒套餐(約HK$80)

這套餐內有一碟牛柳粒拌水煮蔬菜,餃子六件,味噌湯和白飯各一,我覺得份量和價錢都算合理。

主角牛柳算是交足貨,雖不至於入口溶化,但仍算鮮嫩易咀嚼,我最喜歡它濃郁的牛肉味,八十元貨色,值得一讚!其實碟油是多了點,但因為拌菜是水煮的,所以我把拌菜沾上一少點"牛油"來吃,效果不俗。

真抱歉吃了一半才猛然想起還沒拍照啊~~要麻煩大家運用想像力把三分之一的分量加進照片中。。。。

food 003

其實餃子是他們的照牌菜,不過,我個人對餃子沒甚要求,厚皮薄皮,韭菜白菜香菇我都OK,所以他們的餃子就沒有太特別的感覺,正常好味。food 005

不過,反而白飯要說一說。日本餐廳用的應該是日本米吧!從飯的"身型"看上去是日本國籍,但沒有其他地方吃過的日本飯那種香味和軟綿程度,完全失去日本飯獨有特色,敗筆!日本飯一般質感較黏,可以用筷子夾起一小份量放入口中,但他們的飯粒較為鬆散,讓我在做這個動作時不時遇上困難,有好幾次夾極都夾唔到,以為自己腦有事。

櫻花蝦蛋包飯套餐(HK$70)(單叫約HK$55)

這套餐依然有六件餃子,罐裝橙汁(柳汁),和主角櫻花蝦蛋包飯,價錢OK。

以上的都忘了先拍後吃,這個主菜當然同一命運,有怪莫怪,細路仔唔識世界。。。。抱歉,要自己想像一下,填滿一個圓形狀蛋包飯~food 004

坦白說味道是不錯的,不會太鹹,但我要說,起初我是被門口海報上那炒得剛剛熟的雞蛋吸引,但大家都看到它的汁,份量彷如湯飯一樣,"汁海"浸著蛋包飯,所謂入口即溶,(食雞蛋也會入口即溶?!)其實感覺在吃汁飯,不太吃到雞蛋的感覺和味道,而且即使用上更香的日本大米也被這個汁完全蓋過(關於白飯我已經在之前說了,我相信都是出自同一窩飯煲),所以櫻花蝦也不能騙你我會知道它們的味道~總之,我只不過不是直接飲汁。

整體來說,又沒有槳糊的感覺那麼糟糕,我覺得在吃著一埋很滑溜的"汁包飯"而已。不過,要說句公道話,我蠻喜歡它的味道,所以如果醬汁比例少一半,味道會更平衡,整體配合出來的效果會更好吃,可以讓我嚐到蛋。飯。汁,而不是嚐著汁的味道,嚼著飯的認知,猜著蛋在哪裡的效果。結論是,很難說是好菜色,但又不至於很差。

服務

店員都是二十來歲出頭的妹妹,人好好,喜歡笑,亦很熱心。還有,我們坐在最遠的位置,而且間隔有如半開揚的廂房,不易被處於大場的店員察覺,殊不知她們一直沒有忘記我們,相隔不久便會走進來為我們添茶,我感覺蠻窩心的,因為很多時候坐在角落位,一般都會被遺棄。

以價錢,食物質素,環境和服務,我覺得不錯又合理,而且菜單上還有其他食物想試試,所以一定會再去。

地址

香港銅鑼灣京士頓街9號名店坊AEON超級市場1樓 L103 號舖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