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 002

咖啡弄在香港開業已有一年多,前天終於搶灘成功!為何說是"搶灘"?因為咖啡弄一向出名人潮多,有次晚上6:30到達,人龍已由一樓排到地面,可想而知那是如何多人?由於當時我與友人都有餓意,所以無法於那時等上至少一小時,否則餓死街頭成一景點。

 

這次來個早到,我們下午4:45取籌,見等的人不多,又反正我們沒有其他目的,橫豎到處閒逛,不如留在大廈內邊等邊說。

終於6時多,我們用了1小時15分鐘,成功了!本世紀我用上最多時間等候的餐廳,有位置給我們兩人一嚐它遠近馳名的"鬆餅"!food 001

我們點了抹茶紅豆鬆餅。超厚的鬆餅,憑看也令人唾涎慾滴!完全與菜單內附圖一樣吸引,絕無欺場!鬆餅甜度適中,入口鬆軟又不會太黏稠,同時外層鬆脆,又軟又脆的口感同一時間不停交替著,嘩~好神奇啊~而且它還有一陣陣奶油香氣,真的視覺、味覺和嗅覺一同滿足!

唯一不太對胃的就是那球抹茶冰淇淋,可能我習慣吃日本抹茶,味道較甜和濃郁(可能色素也較多~),不太喜歡較淡味的抹茶,所以我狂吃紅豆和忌廉。看著似乎是一份鬆餅,但份量絕對是二人份!吃罷已經有飽足的感覺~

另外我們還點了香草雞肉巧巴達(Ciabatta 一種帶脆皮的義大利麵包三明治。一吃之下,嘩!一流水準,好吃到不得了!在香港,我猜雞肉是冰鮮啦,不過配上咖啡弄的調味就變得與別不同!而且所用的麵包是類似意大利香草麵包,不過沒有香草,外層又是烤得脆脆的,入口暖呼呼的!嗯~整個配合起來就是 yummy yummy~~~ 好味到難以形容!(其實是才疏學淺,不曉得如何形容XD),總之就好好吃啦!只可惜我吃之前見它外型平凡,以為味道是一般貨色,所以沒有拍照。。。。 活該!

我原先見菜單上寫著每人要點一杯飲料,以為只是想設定最低消費,所以心想都已經點了比飲料更貴的食物,應該符合了要求,怎知姐姐還是客氣地要求我們要點飲料,因此朋友要了一杯熱抹茶,我則要了一杯熱可可,兩者都不過不失啦,只是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抹茶的味道。有時我們懷疑是不是我們喜歡偏濃味的食物?

坦白說飲料的價錢不算便宜,因為份量大,價錢大約HK$40-$56,由於我不嗜冷飲,它最出名的冰鮮果茶就與我無緣喇,咖啡也有很多好評,但那個時候喝咖啡又太晚了,我晚上會睡不著,所以沒有機會品嚐它拿手之作。

好飽好飽&好飽~好味道好味道&好味道~

以上食物就承惠港幣206元。由於人流太多,每位客人要在90分鐘內結賬離開。

因為現場穩定地有50人(客人加職員),你試想像大約50人同時在五百呎空間說話,又播流行音樂,廚房又是開放式的,耳邊久不久傳來攪拌機馬達聲響,如此混雜一起的聲浪伴隨著嚐餐,的確不太理想,不過高質素的食物絕對可以抵銷這個缺點。

最後一個感想,就是那裡的職員真的很辛苦,因為由開門一刻到關門都是那麼多人,從沒間斷,門外永遠有著長長的排隊人龍,根本沒有可以稍為歇息的時候,每個人都要不停落單,送餐,安排位置,彷彿每人有兩對眼四對手,六對腳一樣不停地運作。更難得的是在這般忙碌壓力下,他們仍然很有禮貌,很親切,我想這就是劉德華所說的"今時今日的服務態度",以及開業一年多依然保持客似雲來的秘訣。(上月更在尖沙咀多開一間分店!)

不過,都要有時間等位才可以再去。。。。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