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本書"在我死前,我想要。。。",是關於由一位美籍華裔藝術家Candy Chang發起的行動藝術計畫:寫出"Before I die, I want to。。。"。這句話不是寫在個人絕密的日記簿上,而是戶外!現時有十多個國家設有這個向世人宣告的夢想之牆,在台灣它設在台北中壢基督長老教會。

其實這行動是想喚醒對人生和死亡的關注,從中看到希望及找回生活的力量和自己。我覺得這個慨念很好,雖然是老生常談的事,就是太老生常談到我們往往覺得活著是十分理所當然,也不愛面對自己會離開這個世界的一天,拼命過著眼前忙碌的日子,而忽略了自己埋在心底的願望。我個人覺得最重要是,這個題目,叫我面對我自己的人生。

之不過,目的何在?

我相信我們總有些事是能夠觸動我們的心靈,與自己的心產生共鳴,"玄"一點你可看作是使命,down to earth 一點,就是你渴望做的事,你的夢想。為夢想進發,你會覺得人生更充實,更開心,甚至成為你長遠的目標和人生的方向。

我相信,做回自己,其他的事便會自然出現;決定了朝向一個目標,機會會自然在我面前。我也相信這個世界正在用你我都不知曉的方式運作,叫發生的一切事都向我們釋出前行的訊息,滿足我們渴望被引領的心。

"死之前,我想怎樣"值得思考,然後再去行動,它就是夢想,或純粹去完成一件事,去愛一個人,珍惜自己父母和親人。。。我相信呼應內心的渴望,會找到內心的喜悅與和諧,再與其他人一起分享,使世界更加美好,那怕只是一點點的小事情,因為我,只可以活一次。我常常想,如果每個人都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令自己開心,那麼這世界會如何美好?從來沒有想過不是問題,現在就去想去做吧!Why Not?!

回應你內心的呼喚吧!生命僅此一次,對於心裡面渴望想做的事,前面的死亡變成一個有力的提醒,它不再是一個叫人忌諱的辭彙,因為你找尋想做的事,死亡已經昇華成為一個睿智,幫助我們及時行動,活得有意義。

無論寫在哪裡也好,今天就為自己做點事--寫下:在我死之前,我想做。。。。然後行動!只要回應你的心,自然便會有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fore I die
    全站熱搜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