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鄭宇盛大叔一向都很有型,五年前看過"雛菊",他與全智賢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今次是為了劇情而看的。我沒有看過"跟蹤"所以沒有任何包袱比較,一片空白的走進戲院。除了知道鄭大叔訪問時說決定演壞人角色的原因:因為過了四十歲。。。

003

內容一開始已經很緊張刺激,令我一直屏息深恐閃失任何細節。接著再來兵賊追車,結果三輛警車分別撞向大型貨櫃車的震撼場面。那時我想:嘩~精彩!也很落本錢,之後應該更勁!所以我一直等,一直等。。。不過,到最後都沒有悶場。

翻看資料,故事藍本跟足"跟蹤",由香港搬到首爾發生。

初段有頗多笑位,又不老土,連接也很緊湊順暢,仔細位也很認真。如果能對每位組員都拍一小段突顯他們個人獨有跟蹤專長,我覺得會更好。

鄭大叔主要工作是殺人,站在天台監視,和按計時器。韓孝珠則是一個擁有過目不忘能力的新丁隊員。兵捉賊的過雖未算是激鬥,總算是有張力,每個情節也確實可以帶起緊張氣氛,令人看得專注入神。只是到了兵賊相接時,我以為會大打出手,再加幾個爆破畫面,結果是我想太多。

至於最後的雙雄對決最後一刻我覺得安排略為簡單,實在有點可惜未能把氣氛進一步推高。所以一直舖排鄭大叔是個身手超級矯健的犯罪頭目,就有點浪費了他。不過可能也是我想太多。

鄭大叔演繹冷血冷靜的罪犯完全到位。而韓孝珠更展現了自然獨到的演技,冷靜思考,出臭尷尬,熱血正義,有情有義的性格,使這位"師姐"活靈活現。2JPG_1378214704

雖然播足兩小時,的確沒有悶場,而且場景設計也十分高水準,兼有誠意。只是感覺全劇高潮原來在開始的時候,跟我預期的次序倒放了。。。

評分:4/5

 

arrow
arrow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