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839164-1109780838_n      

故事講述男主角善宇接到哥哥正宇在尼泊爾喜瑪拉雅山的死訊,而前往該地辦理手續,在整理遺物時,發現了哥哥臨死時手持一支香。善宇休息的時候,為懷念哥哥,點燃了那支香,繼而發現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全螢幕擷取 3052013 183001.bmp    

原來燃點哥哥那支香後,善宇竟然回到一年前的同時同日!知道這個驚人的事實後,善宇繼續研究哥哥遺下的筆記和資料,並利用那剩餘的香返回了過去,找到哥哥所指的一個旅館的房間,再趕在香點盡之前把藏在房間其餘的香,拿到現在的時空-2012年12月。

全螢幕擷取 3052013 183037.bmp    

 

因為餘下的香共有九支,意即善宇可以返回過去九次,並且可以遇見二十年前的自己,還能夠與他對話。

  Nine 03

 

所以善宇決定利用香回到二十年前,首先找到當年哥哥喜歡的女人並救了她一命,然後著她的女兒打電話給自己的哥哥,叫他趕來醫院,之後他們結婚了,變幸福了(?)。殊不知,改寫了一個命運,卻引發了一連串天意難測的變數改寫了現在,改變之後是更幸福還是禍?

Nine 02

 

自此後,善宇便多番回到二十年前,叫小善宇救意外被火燒死的爸爸,可惜不果,但同時揭發了殺父之人原來是哥哥,而且哥哥是媽媽跟搶去父親所有財產的仇人之子!後來哥哥沒有自首並跟那女人結婚,繼而聽從仇人之言,避走到美國學醫。但是最意想不到的是如此改變了歷史之後,才發現原來二十年後的女朋友竟然就是那女孩!小女孩變成了自己的姪女!一下子,眼前的愛人變成了家人!

全螢幕擷取 3052013 183625.bmp    

故事輾轉發展,除了善宇和他的朋友英勛有點香之前原本過去的記憶,其他人都沒有,可是,因為一次女主角看見自己以前的字跡,喚醒了她過去與善宇之間戀人的關係,而陷入痛苦之中,更甚的是,這事居然被女主角的未婚夫揭發,令男女主角蒙上不倫戀之罪名,受盡千夫所指,抬不起頭來。

全螢幕擷取 3052013 185455.bmp    

善宇一方面想改變哥哥的想法,勸他自首,另一方面極力阻止他的婚禮,使女主角不會變成自己的家人,也不會在二十年後遭受到指責。不過經過多次來回改變某些歷史的同時,亦帶來許多由此而引發的新改變。劇情交代得頗為緊湊並有不少懸疑的氣氛,情節變中有變,只要跟貼劇中的邏輯,即使時空不斷交錯,也不會混亂。

這故事令我體會人實在不是神,以為改變過去是件好事,但到頭來只是帶來更多的痛苦,終日問自己”What if…”如果當初這樣做,現在可能…… 就如善宇講,他覺得那些香在嘲笑他的意志,因為自己軟弱,沒有勇氣面對現狀,以為回到當初,再做另一次決定是更好的事,以為改變以前的事會令自己更幸福,以為身邊的人也都跟著變得更幸福,以為會有好結果,只是事實剛好相反。我頗喜歡故事中所帶出的訊息,要有勇氣面對現實地生存下去,已經發生了的,雖然有不幸,有不開心,但原來已經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其他沒有機會發生的可能,它們的後果會是更糟糕的!我們絕不可能有能力預測所有選擇的後果,進而作出所謂最恰當的決定,因為我們是人而不是神!要變得更有勇氣去面對現在和作出負責任的選擇吧!每一個決定都有好與壞的一面,不可能有完美的,就如同一個銅板有兩面一樣。是否幸福也取決於自己內心的看法,與其悔恨,不如使意志變得更強大。

其實善宇有意思改變過去,我估其中一個原因是他未能放下過去,未能接受現實,這樣的心態會令人把部份的注意力,從應該用於面對目前的生活,而轉移至那些由往事所影響的不安的情緒。把過去帶進現實,不自覺地增加了生活的壓力,對現實的無力感便由此產生,所以當有機會改變已發生的事,他會毫不猶豫的去實行,因為這是最直接也看似最簡單消除痛苦的方法。沒有了痛苦,真的會自動變得幸福嗎?可是人的智慧並未可以幫助他保證一定幸福愉快,這是因為我們不認識人的限制。

這劇實現了 “what if…” 如果真的發生會可能有的影響,人的以為",不一定會真的幸福,天意也未必一定是最糟糕的。我發現,原來一切活著的,都已經是最好。不過人生總是要面對不幸,而勇氣就是一個很好的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Nine 九回時間旅行
    全站熱搜

    pipi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